晶電將藉由核心智權加強夥伴關係

晶元光電(晶電)致力於產品技術與LED專利的佈局,並提供客戶協同開發服務(Co-activation SERVICE),以促進LED相關應用之商品化及產業化。LED燈絲燈泡便是其中的一個範例。

LED於照明應用方面,除了具有省電、環保與使用壽命長等優點外,還可以視消費者的需要,設計成各種不同發光型態的光源。LED燈絲燈泡即是因應需要與傳統白熾燈泡相似的光源而誕生的一種全周光發光型態,其中 A19 燈絲燈,以及B35、 F35蠟燭燈均為LED燈絲燈泡典型的應用之一。A19 LED燈絲燈泡使用透明的燈罩,整體外觀與傳統白熾燈泡相似。B35、F35之LED燈絲蠟燭燈則適用於裝飾燈具(例如:水晶燈具),其發射之光線照射於裝飾燈具時,整體燈具散發著似傳統白熾燈泡所顯現出之獨有的璀璨感,使得裝飾燈具上的水晶顯得更加光彩奪目。自2012年推出以來,LED燈絲燈泡獲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蔚為風潮,至今方興未艾,因此吸引廠商競相投入LED燈絲燈泡的研發及製造。

關於LED燈絲的專利佈局,晶電極早便著手在台灣、大陸、美國及歐洲等地進行綿密的佈局,掌握了許多關鍵的專利。例如製作LED燈絲中一道必要的製程,也就是將複數個LED以黏結層設置於透明載板上 (參考圖一),即為晶電核心技術之一,亦為晶電之專利佈局重點。

 

 

為了促使LED專利與技術在相關應用能夠加速商品化及產業化,晶電除了提供具競爭力的LED產品外,亦著手與策略合作夥伴進行專利授權協商,以提供專利做為策略合作夥伴強而有力的後盾,期望能加速帶動LED燈絲燈泡市場的成長,並促使業界正視智慧財產權之重要性,遏止部分業者漠視專利技術的僥倖心態,使LED產業回歸良性競爭。對於部分業者不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侵犯晶電專利的行為,晶電將於適當且必要時,透過法律程序以維護客戶、策略合作夥伴以及股東的權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