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德國紅點獎照明類最佳設計出爐

6月28日凌晨零點(當地時間下午 5:00)紅點獎 60 週年紀念展覽隆重開幕,來自世界各地的著名設計師云集 Ruhr 博物館,共襄盛舉。在充滿敬意的寧靜中,開幕式由一場別出心裁的交響樂拉開帷幕。

2015年紅點獎照明類(lighting and lamps)獲獎作品共計88件,下面依次介紹最佳作品和榮譽獎作品。

 

最佳作品(best of the best)3件

 

LumiStreet(LED路燈)

生產/設計:飛利浦

 

 

路燈是社區內較大的經濟分擔,選擇改造路燈,使用更節能的LED燈是一個經濟以及環境友好的選擇。LumiStreet路燈採用了緊湊的設計,配備了高效的LED技術,構成了一種創新的、低成本的解決方案,易於安裝,並確保非常低的維護成本。高品質和耐用材料、所有元素非常耐用、耐磨,外觀散發著高貴的氣息。

 

SEQUENCE(吊燈和表面安裝LED燈具)

生產/設計:奧德堡

 

 

Sequence 吊燈和表面安裝LED燈具的設計理念是基於與德國弗勞恩霍夫研究所進行的全面研究合作。該研究表明,用戶工作時喜歡可單獨控制的照明解決方案,因此該燈具 在形式和功能方面的靈活性方面都設計滿足這些要求。它令人印象深刻的簡約、時尚的外殼僅25公分厚,從而獲得一個不顯眼的視覺外觀,可融合在幾乎任何室內,體現了優雅的概念,該燈具提供單獨控制的LED模組,精確和靈活的解決方案。通過融合LED技術、透鏡技術和電子產品,提供最佳的、和諧的、多種可能性的綜合平台。為了實現在工作場所出色的照明質量,該燈配備了創新的、高性能的透鏡技術,湧現一個迷人的模組化光源。單獨可控LED模組可以精確地適應用戶需要,高度適應性獲得住宅和工作場所應用一致好評。

 

Barrisol – Lovegrove Manta(燈具)

生產:法國Barrisol Normalu SAS

設計:英國Ross Lovegrove Ltd

 

 

自然界中充滿了有機形式,如水母在水中輕輕飄蕩的形狀,它們生機勃勃、美麗的可塑性使觀察者著迷。Barrisol燈的設計就是受這樣的自然形式啟發,外觀神秘漂浮。該燈讓使用者似進入新的審美領土,身處深海和太空之間。該燈獨特的、有機的外觀是基於掐絲鋁製框架設有半透明拉伸膜,即 BARRISOL在吊頂結構方面通常使用的材料,該材料顯示出其特殊的性質:柔軟的外觀傳播出迷人、空氣感的光線。該燈由LED集成到彎曲鋁型材照亮,易安裝。

 

 榮譽獎(Honourable mention)8件

 Cubert(燈,電源插座,充電設備)

 生產/設計:英國Colebrook Bosson Saunders

 

該Cubert的設計是款多功能桌面作品,結合了燈具、兩個電源插座和兩個USB口,可為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和手機等電子產品充電。80×80mm的小巧外形,Cubert在商業辦公大樓、飯店、接待或廣場區都很受歡迎,還可作為床頭燈或個人充電裝置。

 

OrbiLED(LED燈系列)

生產:德國Econlux GmbH

設計:德國Daniel Muessli

 

該OrbiLED燈系列配備了創新的LED技術、COD。由於這種技術,LED不需要殼體,模板或散熱器,冷卻完全由對流完成。該LED燈泡的輪廓符合行業標準,360度光束角以達到均勻的照明。外殼由清晰和磨砂版本,都是800流明的光輸出,提供很高的照明舒適度。

 

IKEA PS 2014(吊燈)

生產:瑞典宜家(IKEA)

設計:瑞典David Wahl

 

 

該PS 2014吊燈的靈感來自科幻電影和視頻遊戲,很像飛船或星球爆炸產生一個特定的動態吸引力。一個簡單的機構就可改變燈具的輪廓:拉弦改變燈罩的形狀以及光的強度。燈具合體時只有少量的光發出;全開時更多的光線傾瀉出來,簡單而有效的調光功能創建了一些有趣的效果。

 

Bishop(吊燈)

生產:比利時Wever&DucréBVBA

設計:香港3HDraft

 

該吊燈似由混凝土製成,由於創新的製造技術,這種材料性能方面存在的一些問題,如重量、易碎性、褪色以及粉塵磨損等,有望解決。該燈具,整塊鑄造,用柔和的曲線展示了永恆的外觀。2200~2700的色溫讓人想起燭光和沐浴室光的浪漫氣息,紅色的電源線形成一個有吸引力的對比。

 

LED LENSER F1 White(LED手電筒)

生產:德國Zweibrüder Optoelectronics GmbH & Co.KG

設計:德國Andre Kunzendorf, Tobias Schleder

 

 

該LED手電非常緊湊、功能強大,只有88公分長,具有電子調節的溫度傳感器,以及一個可更換的戰術環,這保證耐水性達到IPX8水平。電池供電,500流明的光通量是理想的光輸出。

 

Lichtglas Nick Veasey Edition: The Alpha(燈具)

生產:德國GLIFS GmbH

設計:德國Andreas Schall, Philipp Fischer

 

該燈具結合了質樸的木材、玻璃外罩、醒目的X射線型,創造了一個藝術品似的檯燈。該燈底座木材來自森林中拆除的半木結構房屋回收木材。未經處理的、老化的 表面和使每個燈具都是獨特的。嵌入基座的玻璃面板展示出了三維檯燈的X射線圖像,這一巧妙的設計理念實現了一個優雅的印象。

 

Tap(檯燈)

生產:克羅地亞Klasik M d.o.o.

設計:克羅地亞Havranek+Lugonja (Filip Havranek, Kristina Lugonja)

 

 

方形鋁板製造的該檯燈看起來像一個照明對象,讓人想起一張摺疊的紙張。該鋁板的彎曲創建兩個連接的元件,其中一個作為底部,另一個作為光照表面。此外,設置在其邊緣上的鋁構成LED光源的散熱器,該結構由合成紙覆蓋,擴散親切和藹的光。

 

Pirouet(LED吊燈)

生產:德國RIDI燈具有限公司

設計:德國KDID, Koslowski & Dwalischwili GbR (Malte Koslowski, Georg Dwalischwili)

 

 

該吊燈就像懸浮在工作台上一朵盛開的花,蛋白石塑料材料的燈罩使主體輕量化設計,光的半徑是可變的,得益於花萼般的簡單機制,可不斷展開以調整亮度。創建不同的表面結構改變滿足氛圍照明的需求。

 

 

 

來源:中國之光網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