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全球環保浪潮! LED燈節能省電受青睞

【LEDinside 訊】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在添購照明產品時「節能省電」已成為民眾首要考量因素。由於LED光源耗電量少,在同樣照明效果之下,LED耗電量約為白熾燈的萬分之一、螢光燈管的二分之一,優異的省電效果使LED脫穎而出、漸漸受到大眾青睞。

 

▲ 白熾燈(左)與LED燈(右)


根據台灣電力公司數據統計,2014年台灣總用電量約2059.56億度,照明用電力佔總用電量29.8%、約為613.76億度,其中在「表燈」【註】部分,非營業用電約為425.06億度,以及營業用電約為61.44度。照明用電在總電量中佔有不小份額,由此可看出燈具選擇,對於電費有著一定程度的影響力。

隨著夏天來臨用電量日益高漲,基隆市環保局為鼓勵基隆市民節能省電,亦看好LED燈節能效果,推動「每人每天省1度電」活動,呼籲民眾共同參與。

基隆市環保局發布消息指出,只要民眾用電地址於基隆市轄區內「表燈 非營業用」之用戶,且於2015年6月至9月夏季用電電費單據標明節電量達60度(含)以上,並寫相關資料親送至環保局,就贈送節能LED燈1個,共計700名(6、7月各前150名,8、9月各前200名);此外,若節電量達100度(含)以上,更可額外參加抽獎送50吋節能LED電視機共3台。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落實「節約用電、節能減碳」,最簡單及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從每一個人家裡日常生活用電開始施行。本活動收件截止日期至2015年10月30日止。 (文 / LEDinside Carina)

 



【註】「表燈」範圍包含住宅、屋外公共設施、生產性質(直接從事農、林、漁、畜牧、礦及從事物品製造、加工或修理業務之固定場所),及其他非生產性質小容量用電。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