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三大差異!中國新版LED路燈國家標準正式實施

中國國家標準GB7000.203-2013《燈具 第2-3部分:特殊要求 道路與街路照明燈具》於2015年7月1日正式實施,該標準將替代已使用了10年的路燈標準GB7000.5-2005。那麼,新標準與舊標準相比有什麼不同? 相關企業又該如何應對呢?下面將為您詳細解答。

新舊標準相比有何不同之處?
新標準與舊標準相比,主要有以下三項技術差異:

1)  增加最高安裝高度標記要求

製造商應在燈具說明書中說明產品的最高安裝高度。當標記的高度大於5公尺時,燈具的玻璃罩(如有的話)應滿足標準第6.5條款的安全性要求。

2) 修改玻璃罩安全性試驗要求

舊標準只規定了平板玻璃的試驗方法,而新標準將成型玻璃也納入了考核範圍,這意味著使用弧形玻璃燈罩的路燈也需要滿足玻璃罩安全要求。

新標準與舊標準相比,增加了一種可選的合格評定方式,該方式要求玻璃罩同時滿足以下兩個條件:

1)使用擺錘或垂直落錘對玻璃罩施加5焦耳的衝擊能量後,玻璃不能碎裂。
2)使用衝擊頭將玻璃擊碎,在邊長為50mm的正方形區域內的玻璃碎片數應大於20。

另外,新標準對舊標準中的合格評定方式也進行了修改。舊標準中的合格評定方式為:使用衝擊起子將玻璃擊碎後,在邊長為50mm的正方形區域內的玻璃碎片數應大於60;而新標準僅要求玻璃碎片數大於40。

請讀者注意該要求與第二段中要求的區別。玻璃碎片數大於40即可直接判為合格,而碎片數大於20的同時還需滿足5焦耳衝擊能量後玻璃不碎裂的要求。

3) 玻璃罩應在熱限值下使用

玻璃罩應在玻璃製造商聲稱的熱限值下使用。熱限值應包括玻璃允許的最低和最高溫度,以及最大的Δt值。
 

 

新標準實施後,相關企業應該做什麼?

新標準實施後,相關企業應更加重視玻璃燈罩的安全性能,在實際使用時玻璃的溫度變化應確保在熱限值範圍內。同時對於成型玻璃,應使用包括曲面鋼化玻璃在內的具有較高安全性的玻璃,保證其一旦碎裂時能夠裂成較小的碎塊,以減少對人的傷害。

新標準實施後,預計中國質量認證中心將會於近期發佈換版通知。因此,對於已經獲得CQC自願認證證書的產品,相關製造商應經常關注中國質量認證中心網站動態,及時完成證書換版工作,千萬不要因為疏忽大意而使產品證書處於失效狀態。


 

 


來源:上海國檢局機電中心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