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無線充電產品來了! 外媒點評試用體驗

不久前IKEA發佈了幾款無線充電產品,今天,《Gizmodo》試用評測帶我們近距離體驗一下部分新產品。

 

 


IKEA推出的無線充電產品分三種,第一種是檯燈和落地燈,底座配置無線充電模組,用戶買回去插上電源就能使用,這些燈具價格從 60 美元到 120 美元不等;然後是IKEA出品的無線充電底座,有單充和三充兩種,售價分別為 28 美元和 65 美元;最後一種則是需要用戶 DIY 的無線充電底座,用於木質桌面等材質,充電底座 30 美元,需要另購鑽孔工具。

 

▲IKEA 無線充電檯燈 ▲IKEA無線充電落地燈

 

▲IKEA無線充電檯燈充電實況

 

▲IKEA無線充電落地燈充電實況

 

▲IKEA無線充電底座(單充) ▲IKEA無線充電底座(三充)

 

▲IKEA DIY無線充電底座

 

▲IKEA DIY無線充電底座充電實況


 

用硬木軟化科技

當我們聽到「IKEA」和「無線充電」兩個詞同時出現,充電底座擁有木質的面板就是理所當然了。無論是三種產品的哪一種,IKEA都用木頭將充電元件包圍,黃色的木質和白色的充電模組咬合緊密,與木質家具放在一起相當好看。

將科技模組用木頭包起來,讓科技產品具有了生活的溫度。將手機對準充電模組放好即可開始充電,由於手機遮蓋了白色的圓心,你看到的就是一塊承托著手機的精美木板。當然在三充上無法實現「充電於無形」的效果,但單充和充電燈座都將科技無縫植入到家居中,美感與實用性俱佳。

 

▲IKEA無線充電底座(三充)充電實況

 

 

http://www.ikea.com/ms/img/ads/vitality/20154/message_in_product_list/20154_wcmp02a_03_animation.gif

                                                                                ▲無線充電背蓋充電實況

 

《Gizmodo》記者用 iPhone 6 + Qi 無線充電背蓋 / 保護套進行的充電測試發現,充電的速度與 Lightning 線充電速度差不多,而許多人擔心的發熱問題也沒有出現。另外在檯燈和大號充電座上都配備了USB 接口,可在無線充電同時給另一台設備充電。

如果你的手機恰好是支援 Qi 無線充電標準,例如:Lumia 920、Nexus 4-7、三星 Galaxy S6 等,可以試試這幾款產品,而沒有內建無線充電功能的iPhone,也可搭配無線充電背蓋 / 保護套來使用,不過在無線充電這個去繁求簡的時代還得額外裝殼,是否稍顯麻煩?



不盡如人意的地方

由於 iPhone 6 不支援 Qi 充電、並需花 15 美元另購一個龐大的 VITAHULT 外殼(Plus 版為 25 美元),在這方面IKEA對手機殼的設計顯然不那麼到位,帶著厚實的外殼先不說,側邊按鈕不夠敏銳,再來就是塑料的材質實在難與木質底座的風格匹配。另外根據《Gizmodo》評測,在裝著充電外殼時耳機線是無法正常插入的。

 

▲IKEA官網無線充電背蓋銷售資訊



小結

IKEA這幾款產品設計值得讚賞,特別是檯燈,就算不充電本身也是款不錯的燈。扁平的底座可以放置手機等物品,兩個轉接觸讓檯燈的延伸範圍更廣,杯狀的燈罩使得光線不至於過度發散,有助於集中照明。建議手機支持 Qi 標準的用戶可以果斷入手,而iPhone 用戶不介意外殼不便的也可入手。




來源:愛范兒、圖片來源:IKEA官網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