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陸廠開發晶打算以1.3億美元收購一家美國LED公司全資股權

深科技7月19日晚間發佈公告表示,其聯營公司開發晶擬收購一家美國LED公司的全部股權,交易對價總為1.3億美元,開發晶將和戰略投資者聯合收購,公司股票將於7月20日上午開市起復牌。

公告顯示,開發晶為深科技持股 47.88%的聯營公司,是中國電子LED產業發展的平台。根據集團LED戰略佈局及開發晶未來發展需要,基於擬收購標的企業在全球範圍內擁有的LED晶片和封裝方面的技術專利優勢,開發晶和戰略投資者擬以1.3億美元聯合收購該標的企業100%股權。

深科技在公告中並沒有透露這家標的企業的具體名稱,僅表示,擬收購境外標的企業是一家位於美國從事LED晶片、封裝和光模組產品研發、製造業務的公司。目前在全球範圍內擁有超過750項LED晶片和封裝方面的技術專利,且與CREE專利交叉授權。其產品可在全球範圍內無專利風險銷售。其大功率高亮度LED封裝技術與Cree(美國)、Philips(歐洲)、Citizen(日本)等齊名,處於全球領導地位,目前已與全球200家以上的客戶建立了業務銷售關係。本次股權收購資金主要是開發晶的自籌資金,部分來自戰略投資者。

深科技表示,本次股權如收購成功,開發晶相當於控制了所有擬收購標的企業的專利及交互授權,可以進行從晶片到模塊的垂直產品整合以及氮化鎵上硅晶片的開發,掌握晶片、晶圓、封裝、白光、光學設計等多項核心技術,讓開發晶得以進入歐美、日韓等全球高端 LED 產業供應鏈,為未來發展築就了廣闊的成長空間。同時開發晶LED 產業佈局將更為完善。

作為中國電子旗下的重要一員,深科技前期已經進行了多項資本運作,而從此次信息表述來看,若該消息得到具體公佈,將又是國內led領域非常重要的一個併購案。(責編:Nicol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