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子收購美國 LED 廠 Bridgelux,並分割成立智慧照明公司 Xenio

美國LED廠商 Bridgelux 稍早宣佈由中國電子(CEC) 與重慶臨空創投公司(ChongQing Linkong Development Investment Company)主導投資的併購案已進入最後定案階段。中國電子成立於1989年,旗下共有61間子公司,包括13家控股公司。中國電子(CEC)是中國最大的科技公司集團,員工超過7萬人,在北京、上海、武漢、深圳、南京、長沙和廈門皆設有工廠。原先併購的資金細節並未對外公開,但CEC旗下的深科技有發公告表示,收購金額約為1.3億美元。

中國電子(CEC)執行長劉先生表示:「Bridgelux在過去13年間對LED為全球節能科技方案做出的貢獻有目共睹。且完全符合我們對投資標的的需求:先進科技、廣泛專利組合、高知名度品牌及通路。這項投資是中國電子為調準與供應商合作關係所邁出的一大步,務求更適切的滿足固態照明市場的需求。」

Bridgelux 目前的全球據點分佈

該集團除現有的照明燈具、燈具製造,也有其他消費性IT科技產品,這次併購案後,中國電子的附屬公司,可望為Bridgelux帶來大幅業績成長。同時,中國電子和其子公司已建立科技研發及生產製造LED產品的供應鏈。Bridgelux和其他合作廠商將可達成永續、長期的成本優勢,繼續在技術上有重要發展,能讓Bridgelux專注於LED元件與應用的研發創新。

Bridgelux執行長表示:「我們確信中國電子是一時之選,將能幫助Bridgelux再創高峰。與中國電子現行合作夥伴同步發揮綜效、有強大供應鏈的輔助、一流的製造、晶片、包裝和市場進入策略,預期中國電子將會協助Bridgelux延伸觸角到全球更多客戶。」

在併購之後,Bridgelux將採獨立公司的方式運作,屬於中國電子的一間美國子公司。Bridgelux將會分拆其智慧照明事業群,並獨立為Xenio有限公司。Bridgelux和Xenio將由現行主管階層繼續管理。Xenio將會著重於設計LED模組及製造,將目標放在市場規模達到1,350億美元的物聯網市場潛在照明需求。Xenio團隊近期在紐約的國際照明燈具展覽會上,已經展出多種系列產品,包括Xenio Point、Xenio Link及Xenio Power。長期而言,Xenio受惠於與Bridgelux、中國電子及東芝(Toshiba)的密切科技交流及分工關係。

Bridgelux和中國電子的併購案預期將於未來六到八週完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