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協同LVX發展Li-Fi太空應用技術

NASA日前宣佈將在甘迺迪航太中心與LVX公司共同合作開發市場上越來越熱門的新穎電子通訊方式,也就是LED光通訊網路,這與Wi-Fi高速通訊技術類似,可見光通訊(visible light communication,VLC)是一種稱為Li-Fi的無線光線進行通訊。Li-Fi不但可以單獨當作通訊科技技術來使用,也能成為無線電頻率或行動網路的輔助科技, VLC最主要的優點是可見光在光譜上較寬的優勢,因為可見光頻寬範圍是無線電頻率的1萬倍,這項研究備受業界期待。
 
NASA航太中心主任鮑伯‧卡巴納(Bob Cabana)與LVX的董事長兼執行長約翰‧彼德森(John Pederson)日前簽署了一份太空行動協議,授權研究人員在甘迺迪航太中心研究並發展新的可見光通訊科技應用。太空行動協議是一項授權美國太空總署的法律協議,使其能得到其他機構的協助以完成任務。這個計畫是由籌畫發展中心協助,此計畫得以讓甘迺迪航太中心持續成為一個多元化、廣泛利用的太空站。
甘迺迪航太中心鮑伯‧卡巴納(右),與LVX的董事長兼執行長約翰‧彼德森(John Pederson)簽署一項太空活動協議,建立合作關係,發展前所未有的電子通訊科技。
(Photo courtesy of NASA/ Kim Shiflett)
 
Li-Fi在市場上已經有很多團隊在開發中,而這次與NASA合作的LVX公司,總部位於美國甘迺迪,他們的研究員可以和NASA專家研發VLC應用,包含未來應用於外太空任務以及日常生活應用。VLC網絡是一種利用無線的「無纖維」光子媒介,無上限且安全性大幅提升的資料傳輸方法。VLC技術較為節省資源,也可說它是「綠能科技」的一種。
 
根據這項協議,於規範的五年期間,甘迺迪航太中心將會依研究需求提供資源及協助,以利可見光通訊以及照明系統研究發展的拓展。雙方最後會產出最終版的原形機,它是由數位相機、麥克風和擴音裝置組成。
 
另一方面,雙方都在研究能強化照明系統表現的科技,也希望能大幅改善全球定位衛星(GPS)系統間會利用到的傳輸網路環境,這點對產業來說其實還滿重要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