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台廠Q3展望趨於保守,晶電股價盤整中

台灣LED廠商因為近日市場預期的液晶電視用LED背光需求旺季未到來,以及對Q3的展望趨於保守,LED上下游廠商的股價受到負面影響。台灣LED磊晶大廠晶電在8月4日呈現股價破底的情形,是2009年2月以來的新低,收盤價來到29.95元新台幣,總市值減少到約229億元新台幣。

根據市場狀態,包括液晶電視、監視器的LED背光需求不強,因此對於電子業傳統旺季拉貨的力道不若以往。另一方面,Q2全球LED照明產品需要的LED元件價格滑落,整體市場是有加溫的現象,但訂單多為分散到亞洲各地供應鏈,同時價格較低的因素,對LED台廠來說,整體的效益有侷限,因此可以看到晶電、億光對Q3的業績展望都是稍微保守一點。

億光的Q2合併營收是70.66億元新台幣,比Q1少了2.3%,展望Q3、Q4預期是持平,甚至是比上半年好一些,同時LED照明產品的比重可以提升到約2成,但LED背光需求的訂單相對偏弱。

晶電方面,預期Q3該公司調整玩後,出貨量可望大幅提昇,惟LED照明產品光源的價格,受到競爭者多的跌價影響,儘管市場需求變大,整體對營收的貢獻,仍待近日的市場考驗。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