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宣佈與美商科銳(Cree)簽署LED晶粒全球專利交叉授權合約

晶元光電(晶電)宣佈與美商科銳(Cree)簽署LED晶粒全球專利交叉授權合約,藉此進一步拓展發光二極體(LED)照明與球泡燈(LED bulb)市場。晶電與科銳合作關係一向良好,且同樣在藍光LED上持有龐大的專利,而藍光LED則是LED照明應用中白光LED的基礎,透過此交互授權,雙方取得彼此氮化物LED晶粒的專利授權,並就非氮化物LED晶粒授予彼此特定權利。同時希望藉此機會呼籲業界致力於創新的投入並且尊重智慧財產權。

科銳的董事長暨執行長Chuck Swoboda表示,「科銳的先進技術及專利組合可明顯提升LED元件及LED照明產品的性能表現。晶電是晶粒產品的創新者及領先者,其產品已廣泛的為封裝廠及照明廠所採用。科銳很樂意與其簽署LED晶粒的授權合約。此授權強調雙方共同促進LED照明技術的承諾,同時對國際智慧財產權的價值與重要性表示尊重。」

晶電董事長李秉傑也表示,「這次專利交互授權將增進晶電的研發創新。除此之外,這也印證晶電在LED晶粒專利上的優勢,以及渴望在LED照明應用的銷售上更進一步地成長。晶電透過這次交叉授權可以開發新一代的新產品供應全球市場,因此最終受惠的將是晶電的全球客戶。」

授權合約的其他條款不予揭露,合約中也不具有技術移轉的相關內容。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