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收購英商CSR 24億美元卡位物聯網產業

高通宣布其子公司已收購英晶片製造商劍橋矽晶無線電(CSR)。劍橋矽晶無線電是一間無廠半導體公司,專精半導體、萬物聯網(IoE)軟體服務以及車載系統。本次收購以美金22億成交(股權價值約美金24億,合台幣約773億),讓高通立即拓展產品線、取得新銷售通路且直接接收一大票萬物聯網及車用系統客戶─兩種皆是高通業績成長的關鍵客戶群。

劍橋矽晶無線電有限公司目前為CSR集團的間接全資子公司,主要業務範圍為設計、研發,同時提供CSR產品以及服務。劍橋矽晶無線電將會更名為高通科技國際(Qualcomm Technologies International, Ltd.),並隸屬高通科技,成為其子公司。

高通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表示:「在我們努力研發並與數十億萬物聯網中的裝置、汽車和人連線的同時,我們對於此次併購將帶來的成長也非常期待。CSR集團的強勢連接、無線電技術以及系統芯片將讓高通在萬物聯網(IoE)及車載系統如虎添翼,並讓高通的業務範疇變廣加深。」

CSR執行長Joep van Beurden表示:「在全球這場激烈的客戶爭奪戰中,我們對於能夠加入高通這樣知名的企業龍頭感到興奮,能為客戶逐漸升高的『智慧家庭』密切連結意識,包括住家、辦公室、汽車等提供所需的服務。我們的員工對於研發新產品有豐富經驗,且習於和客戶合作以提供關鍵技術,例如通訊協同工作、低功率連線等。與高通合併後,我們將能取得更佳視野,藉以達成客戶目前及未來的需求。」

由於會計轉移事宜尚在最後階段,高達預計,以非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來看,此次併購將會使2016會計年度每股的價值大幅提高。

此外,初步估計,高通相信此次收購所稀釋股權可望在會計年度2016的通用準則營收中看到相關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