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大LED廠半年報出爐:華燦、乾照增收不增利

華燦光電上半年營收增43% 淨利下滑72% 

8月24日晚間,華燦光電披露了2015年半年度報告。財報顯示,2015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4.34億元人民幣,較上年同期增長42.64%;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1256.95萬元,較上年同期下降71.53%。

報告期內,公司的業務收入主要來自於LED晶片的收入,收入增長主要來源於產能的大幅擴充帶來業務收入大幅增加,本報告期LED晶片產品生產數量同比增長140.10%,LED晶片銷售數量同比增長70.64%。

而2015年上半年淨利同比有所下降的原因則是:報告期內計入當期損益的營業外收入較2014年有較大幅度的下降。隨著蘇州子公司一期建設專案投產,公司的產能得到顯著提升,產能的提升帶動公司的銷售規模、銷售收入及營業利潤與2014年同期相比都有大幅提高,第二季增長尤其顯著。但是,同期市場競爭逐漸加劇,公司規模效益被部分抵消,同時公司研發投入、財務費用較2014年同期相比增加。整體來說,公司的經營性收入和利潤均較2014年同期上升,但尚未能夠彌補非經營性利潤的下降,因此合併後的淨利潤較2014年同期相比下降。

乾照光电增收未增利 藍綠光外延晶片已量產銷售

8月24日晚間,乾照光电披露了2015年半年度報告。財報顯示,2015年1-6月公司實現營業收入2.21億元,同比增11.24%;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434.39萬元,同比下降48.33%。

對於淨利下滑,乾照光电表示,主要是因為LED晶片專案從擴產調試到量產過程產生的各項成本費用增加抵減公司淨利潤以及銀行定存及理財收益同比大幅減少所致。

半年報顯示,目前乾照光电由揚州子公司負責紅、黃光LED磊晶及晶片生產專案,廈門母公司負責藍、綠光LED磊晶及晶片的產業化專案,使廈門母公司、揚州子公司各自專注於不同色系LED磊晶及晶片的研發與生產。

廈門藍、綠光LED磊晶及晶片專案的一期規劃設備已陸續運抵公司並經調機等階段後逐步釋放產能。截至報告期末,藍、綠光LED磊晶及晶片專案已進入量產銷售階段。

長方照明中期淨利3537.45萬元  同比增8.6%

8月24日晚間,長方照明披露了2015年半年度報告。財報顯示,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6.10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33.74%;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3537.45萬元,較上年同期增長8.60%。

2015年上半年長方照明封裝及配套業務收入為3.55億元,應用產品收入為2.48億元,封裝佔總營收的比例為58.2%。

此前長方照明以現金及發行股份的方式收購康銘盛60%股權。並於2015年4月合併報表。財報顯示,康銘盛上半年淨利潤為2706.84萬元。

半年報顯示,長方照明子公司惠州長方已正式簽訂建設施工合同並投入建設,2015年公司將根據專案建設情況安排裝修及投產,將該專案早日建設成為集研發、生產、銷售於一體的燈具製造中心。

實益達中期營收下滑2.2% 終止LED相關投資專案

8月24日晚間,實益達披露了2015年半年度報告。財報數據顯示,實益達2015上半年營業收入達到了1.93億元,同比下降2.2%;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75.92萬元,較2014年同期下降了31.35%。

其中,LED照明營收為5647.5萬元,同比下滑9.62%,毛利率為15.94%。

實益達表示, LED照明產業雖前景廣闊,但因技術、資金門檻較低,大量社會資本進入,導致行業無序競爭加劇,報告期內公司LED照明業務的收入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考慮到公司LED照明業務的發展狀況,為防止產能過剩,同時鑑於公司戰略規劃調整,報告期內公司終止了與LED照明業務有關的非公開發行募集資金投資專案,並將募集資金永久補充流動資金。

兆馳股份中期淨利2.69億 同比微降5%

兆馳股份24日晚間披露2015年度半年報。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26.4億元,同比減少21.55%:實現淨利潤2.69億元,同比減少4.66%。公司解釋,營業收入和淨利潤雙下滑,系受外部市場環境及公司位於福永、沙井、松崗、光明的工廠整體搬遷至布吉下李朗兆馳工業園的影響所致。

公司LED產品及配件實現營收4億元,同比增27.99%,毛利率為9.05%。

兆馳股份表示,在傳統電視廠商ODM需求增長放緩的背景下,公司計劃以工業智能製造優勢為基礎,通過外延發展迅速整合優勢內容資源及互聯網平台,結合網絡渠道和傳統渠道建立面向終端消費者的渠道體系,逐漸完成向互聯網電視業務聯合運營的轉型,通過家庭電視迅速獲取用戶入口的同時,打造「內容+終端+平台」的互聯網電視生態系統。(責編:Nicol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