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顯示屏廠半年報:聯建淨利增2倍 利亞德增51%

聯建光電中期淨利增近2倍 終止收購航美傳媒5%股權 

聯建光電24日發佈了半年度報告,2015年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6.5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 92.48%,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普通股股東的淨利潤9142.36萬元,較上年同期增長 194.72%。

公司表示,報告期內友拓公關和易事達納入合併範圍,對業績增長有較大貢獻。

公司主營業務為LED應用業務及下游戶外廣告業務。報告期內,LED應用產品營業收入3.70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38.63%,公關傳媒業務營業收入2.84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88.74%,主要是公司收購的友拓公關、易事達100%股權於2015年3月初完成交割,友拓公關、易事達 2015年3-6月營業收入併入公司合併報表。

另外,聯建光電同時發佈公告,公司終止收購航美傳媒集團有限公司5%股權。

公司於2015年4月8日發佈 了《關於收購航美傳媒集團有限公司5%股權的公告》,公司擬使用自有資金人民幣1.5億元收購北京盛世聯合廣告有限公司持有的航美傳媒集團有限公司5%的股權。由於盛世聯合選擇將持有的航美傳媒股權轉讓給第三方投資者, 2015年8月24日,公司 與盛世聯合及航美傳媒簽署了《解除的協議》,公司終止該項股權收購交易。

利亞德上半年淨利同比增50.67%

利亞德8月24日晚間發佈中期業績報告稱,2015年上半年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為8134.84萬元,較上年同期增50.67%;營業收入為6億元,較上年同期增45.80%;基本每股收益為0.13元,較上年同期減27.78%。

公司表示,報告期內驅動業務增長的主要因素有三點。首先是報告期內由於小間距電視訂單增加,使得小間距電視收入2.50億元,同比增長30.36%;其次是由於海外銷售訂單的增加,為公司業績增加收入1.43億元,同比大增63.01%;最後是由於LED智能照明業務板塊營收額度提升,使金達照明公司併入1652.12萬元的淨利潤。

目前,公司在外延併購方面,已成功完成對互聯億達、金達照明、勵豐文化、金立翔和品能光電的收購,且整合效果明顯。公司表示,未來將運用多次收購及整合的經驗,繼續通過外延併購的方式加速企業發展,實現成為全球化集團企業目標。同時,力爭內生主營業務利潤與外延併購實現的利潤達到同步高速增長。(責編:Nicol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