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出售佛照持股 中國廠商133.7億認購

佛山照明10日公告,公司最大股東歐司朗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股東OSRAM GmbH與廣東省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簽署股份買賣協議,以26.21億元(台幣133.7億元)將歐司朗控股有限公司100%股份轉讓給後者,交易完成後,廣東省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將變成公司最大股東。

據了解,歐司朗持有佛山照明171,360,391股A股股份,持股占比為13.47%。歐司朗隸屬西門子集團, 是世界三大電光源制造商之一。2005年,佛山市國資委將其持有的佛山照明國有股中的13.47%轉讓給歐司朗與香港佑昌的合資控股公司,後香港佑昌退 出,合資公司變為歐司朗100%控股公司。

今日披露的交易受讓方廣東省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是經廣東省人民政府批準由廣東省電子工業局成建制轉制的大型國有獨資企業,註冊資本4.62億元,其 經營範圍包括電子信息技術產品和電器產品的研制、生產、銷售,電子信息網絡和計算機運營,電子計算機技術服務,設備、場地租賃服務等

值得注意的是,廣東省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是廣東省廣晟資產經營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後者是廣東國資委監管的國有獨資企業。而廣晟公司是另一主營LED的照明企業佛山國星光電的實際控制人。

去年9月,國星光電發布非公開發行股份預案,非公開發行股票數量不超過4,500萬股,由廣晟公司和廣發恒定15號認購。公告稱,發行完成後,廣晟公司將直接持有公司7.37%的有表決權股份,並通過廣東省電子信息產業集團間接控制公司12.70%的有表決權股份,合計控制20.07%的有表決權股份,成為實際控制人。

除了國星光電以外,廣晟公司及其子公司電子集團下屬的廣東廣晟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粵錠精機有限公司、深圳市南和通訊實業有限公司、河南廣晟高科技投資有限公司在營業範圍或實際經營業務中涉及LED元器件、照明產品的生產或銷售。

本次與歐司朗的交易完成後,廣晟公司就已直接或間接入主國內兩家大型LED生產企業,或將進一步刺激國內LED行業洗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