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首見 Retina Flash 螢幕 LED 背光就是你的補光好幫手!

 

蘋果稍早在秋季發表會中推出 iPhone 6s 系列手機,雖然規格與先前傳聞相去不遠,但像是蘋果特地迎合自拍愛好者需求,首次為前鏡頭增加的補光功能「Retina 閃光燈」,算是有別於其他廠牌手機的特殊技術。而有趣的是,閃光燈原來是跟顯示螢幕整合在一起了。

蘋果手機的前鏡頭「FaceTime Camera」表現向來差強人意,這次 iPhone 6s 系列一舉將前鏡頭畫素提升到 500 萬,嚴格來說雖仍不如其他廠牌手機的千萬畫素來得高,蘋果還是相當自信,因為 iPhone 6s 系列多了個別家沒有的「Retina 閃光燈」(Retina Flash)。

相信不少人還記得,蘋果從 iPhone 5s 開始在後鏡頭「iSight Camera」採用 True Tone 雙色 LED 閃光燈,以調節色溫改善照片拍攝效果。現在蘋果也將 True Tone 閃光燈技術搬到前鏡頭使用,不過您在螢幕上方一定找不到 LED 閃光燈,因為蘋果直接將 LED 背光 Retina 顯示螢幕,做為前鏡頭閃光燈使用。

iPhone 6s 後鏡頭 True Tone 雙色 LED 閃光燈。

不過,只靠顯示器背光所發出的光線,亮度還不足以用來補光,於是蘋果另採用特製顯示器晶片(Custom display chip),能使顯示器閃光亮度提高三倍。當使用者自拍時,顯示螢幕會預閃以偵測周圍光線,接著閃光燈會根據環境光線發出閃光,拍出色彩更逼真自然的照 片;就算身處低光源環境,也能藉由 Retina 閃光燈,達到不錯的自拍效果。

特製顯示器晶片(Custom display chip)使顯示器閃光亮度提高三倍。

以行動裝置營幕當成補光燈的做法,其實國外早在幾年前就有人嘗試以很陽春的方式利用 iPad 補光(請見下圖)。現在蘋果將手機顯示螢幕結合閃光燈技術,以後自拍就可以直接補光,更方便省事了。

5 年前就有人將 iPad 用來充當補光燈,圖中拍攝現場總共出動 9 台 iPad 補光
(圖片來源:Jesse Rosten iPad Photoshoot

來源: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