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泡太貴? 印度政府擬砍價至台幣21元

據印度時報報導,印度政府計畫依高效照明需求管理計畫(DELP)將LED燈泡價格從300盧比(約台幣146元)的平均零售價砍至44盧比(約台幣21.5元)。印度能源部長Piyush Goyal近期在印度聯合商工會上表示:「政府計畫透過大量採購競標LED燈泡,將價格壓至44盧比。」

國家高效照明需求管理計畫之下,印度政府透過競標方式,取得LED燈泡,並以極具競爭力的價格出售給民眾。目前單顆LED燈泡市價大約落在275至300盧比(約台幣134元至台幣147元)。部長表示,最近一次的競標中,有廠商出了比目標價99盧比還低的標價74盧比。

過去6至8個月以來,藉由能源部旗下節能服務(EESL)數個計畫推廣,LED燈泡價格跌幅達75%。消費者透過政府計畫,也可以選擇每個月分期付款購買LED燈泡。預計該國家計畫將刺激市場LED燈泡需求,並將零售價下壓至150盧比(合台幣73元)。

根據官方統計數據顯示,居家及公共照明使用LED燈泡,將可減少50%至90%能耗。若77億顆印度居家用白熾燈泡都換成LED燈泡,那麼國家每年就能省下約250億千瓦小時能源。

政府已分發出1,350萬顆LED燈泡,並計畫在3年內,透過大量採購再分發出7億顆燈泡。照明大約佔印度整體能源消耗的20%,能耗較高白熾燈泡在市場上仍然普遍流通。

印度的LED照明政策:

首相Narendra Modi於2015年1月5日啟動LED居家及路燈換裝計畫「光明路運動」。

高效照明需求管理計畫旨在汰換住家使用的白熾燈及螢光燈泡,改用LED燈泡。這個計畫目的在於砍掉高達1050億千瓦的能耗,把電費帳單降低至4000億盧比(合1,961億台幣)。

‧印度的國家路燈計畫(SLNP)目前鎖定換裝3500萬支路燈,將可省下90億千瓦能耗,並替已安裝路燈省下1500百萬瓦電力。

(翻譯:LEDinside編輯,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