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影響辨識 英政府促船隻勿換裝白光LED

英國海事及海岸救援局(MCA)最近發布一項公告,要求船艇及輪船主不要把傳統三色鎢絲航行燈換裝成白光LED燈。

若將三色航行燈換裝成LED燈,可能會造成保險公司不予保險的問題。據航行協會的規範與技術服務團隊(RATS)表示,嵌入式彩色燈專為使用燈絲燈泡而設計,不適合使用LED燈泡,因此,若發生意外可能導致保險不給付。

白光LED無法發出所需波長以正確照亮紅色和綠色部分,而且,正因為如此所發出的光線不符合國際海事組織(IMO)的規定。

此外,鎢絲燈泡使用單一垂直的燈絲做為光源,而LED燈泡的發光角度超過三色航行燈之間規定的2度限制。船隻的前領對其他船隻來說,從遠方海平面來看會因此變得難以辨識,且重疊的光線會形成奇怪的顏色。

不過,這個問題不影響設計裝設LED燈泡的航行燈。英國海事及海岸救援局提出了相應的規範公告,強調上述問題且警告船主勿在傳統鎢絲航行燈座上換裝白光LED燈泡。航行協會的規範與技術服務團隊於9月11日已經在南安普敦小船展覽,現場展示航行燈裝設白光LED燈泡的問題。


(翻譯:LEDinsid編輯,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