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必看LED產業大事記 0914-0918

飛利浦為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威蘭運河上方橋梁裝上LED燈。(照片來源:飛利浦)

LED晶片業供過於求,下半年中國廠商產能上揚,根據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2015年全球LED產業供需資料庫」報告顯示,中國LED晶片廠商持續投產,使2015年LED晶片產業的供過於求的比例高達22%。

‧LED廠晶圓光電於17日剛執行南科廠資遣65人,又傳竹科廠及旗下璨圓光電也將裁員總計達115人。LED景氣低迷,連龍頭都採取組織扁平化策略,冀望能提升組織密度,擴大規模經濟。

首爾半導體量產無封裝晶圓級LED晶片,拿掉支架、固晶、金線的LED,只需要在新片上壓結螢光膜,新一代的LED就誕生了。無封裝特性,超小體積讓發光角度變大(120-150),且在使用上,是將芯片電極直接焊接到PCB上,散熱通道極短,熱阻級低,驅動電流超過普通封裝的一倍以上,達到2500lm/USD的超高流明價值。

 

編輯推薦

LEDinside:LED晶片業供需失衡,中國MOCVD產能下半年將大投產

Wicop2華麗登場半導體:想當老大要靠它

LEDinside: 歐司朗哄抬身價急售佛山股份

LED燈泡頻召回國際大廠累了嗎?

晶電8月營收19.2第三季做好續減準備

LED產業密集橫向併購由增量式轉為存量式

可能脫落造成燒傷飛利浦召回37萬隻鹵素燈泡

 

新產品

首爾半導體量產無封裝晶圓級LED晶片

亮銳全新彩色LEDs 鎖定建築景觀及娛樂照明應用市場

 

新趨勢

錢景可期印度4年達成百城市LED照明換裝

LED技術創新趨緩海信董事長押寶雷射顯示

 

產業新聞

LEDinside:市場需求增速放緩,八月LED燈泡、器件價格雙雙下滑

台LED廠瘦身龍頭晶電裁員

沒有蘋果加身藍寶石仍受精品手機愛用?

LED燈泡太貴? 印度政府擬砍價至台幣21

佛山照明賠不完官司纏訟Q3業績淡淡哀傷

億光訂單9月回流 2015年成長幅度有看頭

8月營收下跌台LED廠還有硬仗要打

恐影響辨識英政府促船隻勿換裝白光LED

奧德堡擴展業務收購英照明公司acdc

 

創新應用

新興市場需求浮現三菱電機推光通訊零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