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 TV 6個月銷量增300%韓廠風光 但終端品牌中國廠商逐漸崛起

 

被譽為次世代電視的 OLED 電視,今年上半銷量飆升 300% 以上。儘管買氣大增,價格昂貴依舊是 OLED 的致命傷,在整體電視市場的比重不到 1%。

韓媒 BusinessKorea 1 日報導,IHS iSuppli 宣布,今年上半 OLED 電視銷售年增 317% 至 75,600 台,數量遠多於去年全年的 18,000 台。儘管銷量大有突破,但在總體電視市場中,OLED 比重仍不到 1%。

分析師表示,上半年售出的 OLED 電視中,有 90% 為 LG 電子製造,中國廠也加入 OLED 戰場,創維、長虹、海爾、海信等都推出 OLED 電視。LG 電子原本是 OLED 電視的獨家生產商,先前市佔率幾乎是 100%。

現階段,中國電視品牌廠銷售OLED電視的數量已經在逐漸增加,也提高其市占率,不過中國廠商採購的OLED面板主要供應方,仍就是韓系廠商。

與此同時,Zacks 1 日報導,杜邦旗下子公司 DuPont Displays 宣布啟用 OLED 顯示器材料工廠,可生產大量大尺寸 OLED 的原料。該公司希望 2020 年時,大尺寸 OLED 電視的成本能壓低到 1,000 美元以下,促進產品普及。

南韓先驅報(KoreaHerald)8 月 2 日報導,LCD 面板遭逢中國業者的割喉競爭,南韓大廠三星和 LG 打算增產技術難度較高的 OLED 對抗,拉開與中國廠商的距離。

研調機構 IHS 也發布類似研究結果,顯示出LCD面板供過於求之下,為了與中國廠商拉開距離,韓廠搶先研發OLED,希望能在OLED市場領先中國廠商,避免相同LCD割喉戰戲碼上演。根據IHS 提出的結果,LCD 供應過剩,今年全球平面顯示器的銷售將下滑 2% 至 1,290 億美元。相較之下,OLED 是面板業中唯一有望成長的,預料銷售將年增 36% 至 118 億美元。IHS 資深主管 David Hsieh 稱,OLED 買氣增,主因智慧手機 OLED 面板和 OLED 電視面板出貨量提高,另外 OLED 也更加廣泛用於平板電腦和 Apple Watch 等穿戴裝置。

 

(內文來源:科技新報,撰稿:MoneyDJ,首圖來源:Flickr/LG전자 CC BY 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