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能源願景高峰論壇: 加速換裝LED路燈並推升太陽能裝機量

日前在台灣舉行的2015能源願景高峰論壇,有來自海內外的能源專家進行座談,台灣的地方政府包括新北市、高雄市,都宣示要加強綠能產業方面的支持力道,加快換裝LED路燈,以及提高更多太陽能面板的裝機量。

目前在台灣北部的新北市,一共有26萬盞路燈要換裝為LED路燈,目前在2015上半年已經換裝了19萬盞,預估要在2015年底左右,全數換裝完畢。

台灣南部的高雄市,一年平均日照有兩千個小時以上,高雄市政府想更積極導入太陽能光電設備到各區域的建築上,實現降低日曬,美光景觀,並產生電力能源的重要優點。為了達成這些目標,2011年開始規劃相關政策,已經有綠建築自治條例和光電智慧建築的認證標章,近五年內已經裝機了約100百萬瓦的容量,未來四年要再增加150百萬瓦。

另外,台灣官方的既定政策是,過去的努力讓台灣在綠色交通設施展現亮眼,包括推動交通號誌燈LED化、推動水銀路燈LED化,2015年還啟動了「水銀路燈落日計畫」,LED路燈滲透率將會超過一半,可說是全球主要領先的地方。

同時,因應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INDC),2030年的溫室氣體排放要比2005年減20%,2050年降到2005年排放量的50%,台灣在這方面也有努力,已經在2015年6月立法院三讀通過溫減法。以目前的數據估算,台灣在2015年的能源使用已經北2005少了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