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bing利用錯視原理 製造3D效果LED燈具

 

 

LED燈具利用錯視原理,玩轉室內照明可能性,為空間增添趣味。

2014年,來自以色列的設計工作室Cheha在群募平台Kickstarter上推出了第一代充滿趣味的Bulbing LED燈具,短短三天就募得資金。今年,他們帶著3個全新款式,希望再度複製成功經驗,在Kickstarter上希望募得15,000英鎊(約合台幣75萬元)。

其實只有一層厚0.3-0.5公分的壓克力板,就讓整盞燈看起來像極了3D立體畫面。

第一代的Bulbing包含了數個不同款式,利用3D立體繪圖的概念,在壓克力平面上刻劃出線條,並裝入LED燈。打開電燈,就會誤以為眼前是一盞立體燈。

由於壓克力的透光性比玻璃和塑膠還要優異,第二代Bulbing延續使用壓克力材質,在壓克力板上雷射雕刻出精心設計、營造立體效果的圖面,讓2D的燈看來有3D的剪影。新一代Bulbing頗有向傳統台燈致敬的意味,3款復古風的檯燈不只照亮空間,還能回味老時光。

Bulbing在壓克力片上雷射出線條,製造出立體的效果。
 ZIGGi CLASSi DESKi

LED燈的壽命較螢光燈等傳統燈具耐用,且能為空間帶來溫和的暖光。新一代的Bulbing具設計團隊Cheha表示,可以用來當作閱讀燈,且具備調光功能,但是小編發現,Bulbing照射的光線其實也反射了線條,是否適合作為閱讀的照明就因人而異了!不過,話說回來,Bulbing仍然很適合作為店家、居家甚至是旅館的氣氛燈。

看起來Bulbing又再次成功募得所需資金,目前成功募得496萬台幣,而且數字還在不斷攀升。

心動了嗎?距離募資截止還有5天,可以到Bulbing的Kickstarter支持這群傑出的設計師。

 

故事還沒有結束,在Bulbing推出第一代燈具之後不久,另一間公司成功的量產了類似概念的燈具。

 

CNHIDEE LED 3D燈利用人腦對圖像的習慣,在2D平面上,也製造出3D效果。使用3D wireframe的技術,將充滿趣味的畫面刻在平面上,成功開了眾人的眼睛和大腦一個玩笑。

   

CNHIDEE LED 3D燈使用SMD 2835 LED晶片,可以選擇不同顏色:暖白光(2700K)、冷白光(6500K)、紅、藍和綠色。儘管在實驗室測試中LED的壽命長達50,000小時,但是實際環境下,LED的壽命受到各種不因素左右,包括散熱和驅動器穩定性。與Bulbing不同的是,這一款燈使用的是較穩定的USB電源線,相較之下使用AC電源線的LED燈則需使用特殊的LED驅動器設計。

這個系列燈具也內建了觸控面板,讓使用者可以依照需求亮度,在0-100%之間調整燈光。

 

參考資料:

 
 
(編譯:LEDinside,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