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必看LED產業大事記 1005-1008

飛利浦的Luminous Pattern利用雷射切割的方式,在立面上製造出不同效果並嵌入可調光、可編程的LED燈,為空間帶來不同氣氛。(圖片來源:飛利浦)

‧在LED產業的終端需求疲弱之際,各大LED廠商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希望能改善現狀,積極爭取主導權。然而,身在台灣這樣的OEM大環境下,廠商能做些甚麼呢?向外拓展、橫向發展是近期台廠的主要策略之一。晶電積極尋求國際市場的聯盟和合作,最近取得馬來西亞LED封裝廠的股票,強化在車用LED市場的布局。而億光在歐洲市場也有斬獲,在LED照明元件的出貨和產品比重的分配,也比許多廠商更為積極與分散,整體的營收與獲利表現在台廠同業算優異。
能源與LED照明前景仍佳,廠持續努力

 

日前在台灣舉行的2015能源願景高峰論壇,有來自海內外的能源專家進行座談,台灣的地方政府包括新北市、高雄市,都宣示要加強綠能產業方面的支持力道,加快換裝LED路燈,以及提高更多太陽能面板的裝機量。持續增進各區域的節能減碳設施,將是未來趨勢。

2015願景高峰論壇: 加速換裝LED燈並推升太陽能裝機量

 

編輯推薦

英國外島斥資一億台幣換裝LED戶外照明

伯思達熱乾蝕刻技術再生磊晶片,降低AlNAlGaNGaN磊晶片報廢率, 提升成本效率

材料大廠科思創IPO每股24歐元,總市值約49億歐元

 

新產品

飛利浦最新Hue Bridge 支援Siri聲控Hue燈具

盛達電業發表最新節能產品智慧燈控引注目

浩然科技推出防爆LED加強工業安全

亮銳全新LUXEON CoB 1216 為道路和工業照明燈具帶來更大效能       

Bulbing利用錯視原理製造3D效果LED燈具

 

新趨勢

香港秋電展接力舉行開啟智慧科技新局面

LED廠商異業結盟拓展車用照明市場

台廠雷笛克拼透鏡模組化拓展車用LED市場

 

產業新聞

物聯網需要設計模組化 PTC與美利達自行車打破傳統設計

宏齊結盟紡織所成立宏興光電生產LED紗線

小間距LED顯示屏「鷹眼方案平台」上海國際LED展出

隆達9月營收12.7較上月增10.6%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