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GA聯盟公佈新版LED光引擎連接埠規範規格書11

對LED照明產業發展影響很大的ZHAGA聯盟,日前公佈了Zhaga連接埠規範規格書11,其定義了採用分離式LED驅動IC(電子控制裝置),包含非插座式圓形LED模組的LED光引擎 (LLE) 的連接埠。

Zhaga是新一代LED光引擎介面的規範,由全球照明大廠合作組成的 Zhaga聯盟所發起,推動LED介面的標準化,有助於LED照明產品的普及。ZHAGA產品連接埠包括:1.機械連接埠=物理尺寸;2.電氣連接埠=電氣參數額定值;3.散熱連接埠=散熱規範;4.光學連接埠=燈輸出的光電參數;5.控制連接埠=開關或者調光功能,不同廠家的燈具可以使用同一個國家的光源,反之也可以。LED光源互換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企業的成本。
 
ZHAGA並沒有指定LED光源的性能、質量、設計或者安規方面要求。因為,這些特性是每一個LED光源製造商針對產品設計的,主要取決於特定的技術選擇和產品市場定位,這些與產品之間能否互換沒有關係。
 
Zhaga國際聯盟致力於制訂連接埠規範(又稱為“規格書”)。每部規格書定義了LED光引擎和燈具之間的機械、散熱、電氣、光學和控制連接埠。Zhaga將LED光引擎定義為一個或多個LED模組與LED驅動IC(電子控制裝置)的組合。關於ZHAGA產品規範架構,目前已經出11種連接埠技術規範書,分別是:

Zhaga連接埠規範規格書1
 
對各個Zhaga連接埠規範中均涉及的內容進行定義,例如:
 
一般定義
 
分離式LED驅動IC(電子控制裝置)的機械連接埠
 
散熱連接埠的一般要求
 
Zhaga連接埠規範規格書1的獨特之處在於其沒有定義LED光源和LED燈具之間的連接埠。
 
規格書1中包含的信息被所有其他Zhaga規格書頻繁引用。

Zhaga連接埠規範規格書2
 
定義了採用集成式LED驅動IC(電子控制裝置)的插座式圓形LED光引擎 (LLE)的連接埠。
 
這款LED光引擎呈圓鼓形狀,最大直徑70.2mm,高45mm。它採用典型59mm直徑的圓形出光面及PHJ65d基座。
 
規格書2與規格書8相似,不同之處在於規格書2中描述的LED光引擎的直徑較小。
 
規格書2中的LED光引擎主要(但不限於)用於LED筒燈。
  
Zhaga連接埠規範規格書3
 
定義了採用分離式LED驅動IC(電子控制裝置),包含非插座式圓形LED模組的 LED光引擎 (LLE) 的連接埠。
 
規格書3中根據不同圓形出光面的直徑尺寸, 定義了4種LED光引擎:
 
規格書3中總共有4種LED光引擎類別,其由圓形出光面 (LES) 的直徑定義:9mm,13.5mm,19mm,23mm。
 
規格書3中的LED光引擎適用於LED,以及其他需使用小型圓形光源的應用。

Zhaga連接埠規範規格書4
 
定義了採用分離式LED驅動IC(電子控制裝置),包含非插座式矩形LED模組的高照度LED光引擎(LLE)的連接埠。
 
規格書4中根據矩形出光面的不同尺寸,定義了3種LED光引擎:30mm x 7.5mm,42mm x 10.5mm,60mm x 15.0mm。
 
規格書4中的LED光引擎適用於需要高照度光源的應用,如街道照明和工業高頂棚等照明應用。

Zhaga連接埠規範規格書5
 
定義了採用分離式LED驅動IC(電子控制裝置),包含插座式圓形LED模組的LED光引擎 (LLE) 的連接埠。
 
規格書5中的圓形LED模組的最大直徑為70mm,高度為21mm。規格書5允許使用寬度最大為180mm,高度最大為180mm的光學配件。
 
規格書5中LED模組的典型出光面(LES)直徑範圍為13.5mm至26mm。
 
規格書5中的LED光引擎主要用於筒燈或射燈。

Zhaga連接埠規範規格書6
 
定義了採用集成式 LED 驅動IC(電子控制裝置)的插座式圓形LED 光引擎 (LLE) 的連接埠。
 
該LED光引擎的標稱尺寸為90mm直徑和42mm高度,還具有GH76p基座。
 
規格書6中的插座式LED光引擎可插入直徑不超過LED光引擎本身直徑的槽中。這樣便可實現緊湊的燈具設計。
 
規格書6中的LED光引擎適用於筒燈、吊燈燈具、壁掛式和嵌入式燈具。

Zhaga連接埠規範規格書7
 
定義了採用分離式LED驅動IC(電子控制裝置),包含一個或多個非插座式矩形LED模組的LED光引擎(LLE)的連接埠。
 
規格書7中根據不同的LED模組尺寸,定義了7種LED光引擎:L6W6 - 長 60mm x 寬 60mm,L28W2,L28W4,L28W6,L28W28,L56W2,L56W4。
 
規格書7中的LED光引擎主要用於室內照明應用。
 
Zhaga連接埠規範規格書8
 
定義了採用集成式LED驅動IC(電子控制裝置)的插座式圓形LED光引擎 (LLE)的連接埠。
 
這款LED光引擎呈圓鼓形狀,最大直徑95mm,高45mm。它採用59mm至71mm直徑的圓形出光面(LES)及PHJ85d基座。
 
規格書8與規格書2相似,不同之處在於規格書8中描述的LED光引擎的直徑較大。
 
規格書8中的LED光引擎主要(但不限於)用於LED筒燈。
 
Zhaga連接埠規範規格書9
 
定義了採用環形出光面(LES)和分離式LED驅動IC(電子控制裝置),包含非插座式LED模組的LED光引擎(LLE)的連接埠。
 
該規範描述了環形出光面直徑為12mm或25mm 的中、低功率LED模組。
 
規格書9中的模組可用於消費照明應用的LED燈具產品中,例如小型射燈、軌道燈和其他緊湊型燈具。
 
Zhaga連接埠規範規格書10
 
定義了採用分離式LED驅動IC(電子控制裝置),包含非插座式圓形LED模組的LED 光引擎(LLE)的連接埠。
 
規格書10中的圓形LED模組的總直徑為75mm,高度為8mm。該模組具有圓形的出光 面(LES),直徑為23mm、30mm或40mm。
 
規格書10與規格書3及規格書11相似。相比之下,規格書10中的LED 模組的尺寸較大,具有較高的光輸出。
 
Zhaga連接埠規範規格書11
 
定義了採用分離式LED驅動IC(電子控制裝置),包含非插座式圓形LED模組的LED光引擎 (LLE)的連接埠。
 
規格書11中的LED模組的總直徑為35 mm,高度為3.5mm。該模組具有圓形的出光面 (LES),直徑為6mm、9 mm或13.5mm。
 
規格書11與規格書3及規格書10相似。相比之下,規格書11中的LED模組的尺寸較小,具有較低的光輸出。(責編:Flora)

 

 

來源:中國照明電器協會

 

如需獲取更多資訊,請關注LEDinside官網(www.ledinside.cn)或搜索微信公眾賬號(中國LED在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