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LED燈菜園 吃有機蔬菜不求人

提到蔬菜時,你會想到什麼?想像看看,星期六晚上,你從自家後院採收了一碗新鮮蔬菜,然後再把自己種的新鮮香料灑在手作義大利麵上。聽起來很棒吧?

Grove利用魚菜共生的原理,結合水耕蔬菜和魚類養殖,打造室內自給自足的迷你生態系統。(所有圖片來源:Grove)

主打永續使用概念的公司Grove經過密集的開發與設計過程,打造出一座自我循環的生態系統,搭配LED燈,同時利用魚菜共生的概念,讓使用者能夠在室內種植蔬菜。

這個生態系統雖迷你,但是種植面積可以比土耕還要密集,也就是說,平均20天就能夠收成8-10顆萵苣。

Grove公司在群募平台上開啟了募資10萬美元(合325萬台幣)的目標,而他們目前已經成功募得21.7萬美元(704萬台幣)。

Grove使用能夠模仿陽光的LED燈照射,刺激植物進行光合作用。

魚菜共生指的是將魚的糞便和水中雜質分解過濾,取氨(尿素,俗稱阿摩尼亞)的成分,再供應給魚缸上的蔬菜,又稱為養耕共生或複合式耕養。在這個系統中,魚類所使用的水將會通過水栽系統,由固氨細菌將糞便分解成養分,成為植物的營養來源,而水則會再回到魚缸中。

將魚菜共生的概念發揮應用,同時也免去了清理魚缸的麻煩,因為魚類的糞便經過處理將成為植物的養分。

這個Grove生態系統讓你也可以成為都市農夫,自給自足。利用Grove的水耕平台,你可以種些像芝麻菜、西洋菜、羽衣甘藍、白菜等蔬菜,還有像芹菜、薄荷和羅勒等香料。甚至,還能種植一些讓人成就感大增的結果農作,例如番茄、蠶豆還有碗豆等。根據Grove的網頁介紹,草莓也長得起來!

Grove內裝有全光譜自然光LED燈,色溫介於2,000K至5,000K。可調光的LED燈能夠模仿太陽的光線,刺激植物行光合作用。整個生態系統的屋頂能夠上下調整,讓使用者依照需求改變光照強度和面積。

在植物達到可採收的天數時,app會發出收成方法的小叮嚀。

就跟所有名字中有「智慧」的產品一樣,Grove生態系統也有自己專屬的app。使用者只需要在app上輸入種植的蔬菜名稱,就能在植栽期間收到各種小提醒和知識補充。例如,在植物達到可採收的天數時,也會發出收成方法的小叮嚀。

 

儘管Grove聽起來有各種美好,但是它的價格可能就不那麼可愛了,在Kickstarter上一台Grove要價2,700美元。Grove預計在2016年的5月出貨到全球。

 

(原文作者、編譯:LEDinside,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