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擴大社區使用LED燈具補助申請

台北市環保局日前表示,為了推廣「台北節電新文化」,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現在正積極鼓勵各個社區參與節電行動。這次特別擴大社區節能燈具 (LED) 補助活動的規模,投入 1,600 萬元新台幣經費,環保局打算補助 350 個台北市的社區。

環保局指出,即日起開放民眾申請,時間到2015年12月31日截止,補助金額是按照社戶數多寡作為依據。申請社區須以社區管理委員會名義提出參加補助計畫書相關資料,並具體說明社區預計汰換之照明設備、工作規劃及作法。


 

怎樣來分配補助金額呢?


主要分成大型社區 (300戶以上) 10萬元新台幣,中型社區 (150戶以上~299戶以下) 可補助6萬元新台幣,還有小型社區 (149戶以下) 可以補助3萬元,這些金額是申請經費的上限。

環保局的補助LED燈具規定中,規定設有管委會並完成備案之社區,可以根據補助辦法填妥相關資料送至北市環保局,就可以申請補助經費。不過,環保局指出,申請這個補助的時候,社區也必須需自行提撥與政府提供之補助金額1:1之經費(含以上),做為節能設備改善費用,其中自行提撥經費來源不得為其他計畫所補助之款項。這項規定中,針對補助的部份,社區的自籌款必須是由社區依需求進行公共區域節能設備汰換,可不限於照明設備(可包含營業稅、施工費、線路維修費等),總金額需等於補助款或以上即可。

詳細的LED燈具補助辦法,可以連結到這個環保局網頁下載,如有其他相關詢問,也可以打市民專線電話1999轉1118。

LEDinside 分析,如果是採購LED球泡燈和停車場用的LED燈管、天井燈,這樣的金額對於社區來說不無小補,以球泡燈來說,小型社區最高可以申請到三萬元補助,就可以採購約兩百顆到三百顆LED球泡燈,使用在公共區域、樓梯間綽綽有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