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用機器人變手機、LED檯燈

 

(影片來源: Tangible Media Group , Vimeo)

麻省理工可以稱得上真正的創客空間,經常有各種讓人眼前一亮的東西被創造出來。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新開發出一款名叫LineFORM的機器蛇原型,這種機器人像蛇一樣靈活,甚至你都無法看出它有任何的骨骼,可隨時變化無數種不同結構,可變成手機、檯燈以及外骨骼等等。該實驗室表示,開發這種機器人是想要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讓機器人代替我們的手機、檯燈等一系列移動設備。

在該實驗室發佈的一則影片中中,機器人一開始被當做手環珮戴,當有電話打進來時,機器人馬上變成電話的形狀,演示人員甚至把它當做智慧型手機在上面展示打電話。

LineFORM還有充當電纜的潛力。當給它一個燈泡時,它可以通過連接電源為燈泡供應能量,與此同時它會立馬變成一個支架,就像檯燈一樣。另外,轉動它的身體還能改變燈泡的亮度。它還可以傳輸文件,與電腦連接後,當在電腦上選擇傳輸文件後,它會立馬抖動身體,像是在源源不斷地傳輸能量。

最後,它還能成為你的健身教練,平常不鍛鍊的你如果不知道怎麼鍛鍊,就讓它來教你好了。把機器人作為外骨骼纏在你的雙臂上後,機器人會自動帶著你的手臂進行動作,以此達到鍛鍊身體和手臂靈活的效果。

當然,雖然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作出了LineFORM的原型。該實驗室的負責人Sean Follmer表示,他們覺得下一代移動設備應該是這種柔性可變化的。

來源:雷鋒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