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光源為主的離網照明大有可為 2020年將有1億戶家庭採用

本週於中東杜拜舉行的市場趨勢會議稱,到2020年將有1億戶家庭使用離網照明及家用電氣化設備。離網照明產業仍有很大發展空間。離網照明指的是不接上市電,用太陽能或其他充電方式讓具備電池、電源模組與照明系統有足夠的能量可以點亮。

該會議由全球離網照明協會(Global Off-Grid Lighting Association)和世界銀行集團(World Bank Group)聯合主辦,會議強調「全球通過推出清潔、高質量離網照明方案,以努力改善沒有可靠電網的國家能源使用狀況。」

全球離網照明協會執行理事Koen Peters強調:「2015 年第一次在非洲以外國家舉行會議,這標誌該產業日漸成熟。通過建立合作關係,確保資金良好運行、政策正確可行,確保好產品品質,我相信我們能為13億現今無法獲得電力的人們供應基本電力。」

向消費者提供更清潔的電力方案

主辦方的調查顯示:離網照明產業能夠讓消費者省下將近30億美元,而這些原來是花在煤油和電池上的。根據全球離網照明協會稱,自從2008年以來,全球售出超過1500萬太陽能照明及電器產品,使用人數約6,600萬。

促進投資

彭博新能源財經報告將在2016年1月發佈,報告將提及過去兩年裡投資者是如何獲取商機,並且已經投資了近2.5億到這個產業中。此外,量入為出的新興商業模式已經開始啟動了。

國際金融公司(IFC)的Energy Access項目和世界銀行集團的點亮全球(Lighting Global)項目的全球負責人Russell Sturm說:「世界銀行集團在找到並與私有企業共同開發這個新市場上,發揮了重要作用,而現在隨著商業投資者的到來,這個市場也在擴大。」

英國國際發展部事務大臣Grant Shapps稱,投資者現在要好好抓住這次機會,投資離網太陽能照明產業,這個產業正走向成熟,逐漸成為一個有活力的商業市場。

 

來源:雨果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