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歐司朗智慧燈泡新勁敵?Qube更便宜且能獨立使用

創業公司Qube日前推出了一款同名的智慧連網燈泡,和市面上的同類型產品相比,它在售價和簡潔性方面具備著不小的優勢。

據介紹,Qube智慧燈泡可顯示1600萬色,亮度達到800流明,相當於60W燈泡,並可在現有E26/E27燈頭上直接使用。不同於飛利浦Hue等同類產品,Qute無需控制中樞裝置便可工作。每一個Qube都可獨立連接至Wi-Fi,並與用戶家中的路由器直接進行通訊。與此同時,Qube內置的Wi-Fi和藍牙天線還實現了燈泡之間的通訊和動作同步。

Qube配套的應用程序可支持IFTTT等控制平台,因此從理論上講,Qube是可以和其他家電和應用協同工作的。舉個例子,天氣應用可以根據天氣預報來觸發照明的改變。

Qube目前正在Indiegogo進行眾籌,售價16美元起,預計2016年4月發貨。

如果Qube能夠成功面市,其售價大約為19美元——比飛利浦和歐司朗等公司的多色燈泡便宜很多,這兩家巨頭出售的同類智慧照明產品售價約為59.99美元。

Qube表示,該公司有意壓低利潤率,希望以此更好地擴大市占率。

飛利浦Hue可能是當今市面上最著名的智慧連網燈泡,歐司朗和通用電氣也都推出了類似的產品。這個行業今年還出現了一些新面孔,包括LED燈泡製造商Cree,該公司從2015年1月開始生產智慧連網燈泡。

創業公司Astro也在2015年6月推出了名為Twist的智慧燈泡。該公司在其產品中融入了可以配合蘋果AirPlay系統使用的音頻播放功能,希望能夠以此脫穎而出。

Cree、歐司朗和飛利浦等智慧燈泡品牌都可以相容Wink Hub等智慧家居平台,該平台還支持Nest恆溫器和數字門鎖等各種連網設備。

但Qube卻表示,為了簡化操作流程,該公司的燈泡並不支持這些智慧家居平台。他們表示:「與其他燈泡需要借助一個核心樞紐平台才能正常使用不同,每個Qube都有自己的Wi-Fi連接,因此能夠直接與路由器展開數據交換。」

Qube燈泡內置Wi-Fi和藍牙天線,可以相互傳輸數據,以便協同工作。

但Qube也表示,與該公司的燈泡配套使用的移動應用也支持IFTTT等平台,因此從理論上講,可以將燈泡亮度與其他家用電器或應用關聯起來。例如,天氣應用可以讓室內的燈泡根據天氣預報調節亮度。

Qube是新加坡創業公司Innova Technology在美國分拆的業務,整個團隊共有9人,他們已經共同工作了兩年。

Innova Technology最為人知的可能是Protag Duet防盜產品,這款藍牙設備可以配合智慧手機使用,在手機脫離一定範圍後發出信號,從而提醒用戶手機可能被盜。(責編:Flora)



來源:騰訊科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