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跌再跌,印度LED燈泡價格有望再降20盧比

【LEDinside訊】據印度時報報導,印度LED燈泡價格已接近節能燈價格,在政府於10日內發佈5,000萬個LED燈泡採購招標公告後,其價格有望再下跌20盧比。



印度LED燈泡在網路上的零售價為160-250盧比之間不等,大部分節能燈的零售價格也紛紛下跌至130-215盧比。印度LED燈泡廠商NTL Lemnis公司首席營銷官Sandeep Singh指出,在過去18個月內,LED燈泡從每隻310盧比的價格開始不斷暴跌。

Singh預計,隨著LED燈泡技術進步和產能的不斷擴大,LED燈泡價格或再跌20盧比。普華永道合夥人及政府LED計劃顧問Amit Kumar表示,能源效率服務機構(EESl)可能將於十天內就5,000萬個LED燈泡的單個投標案進行招標,而激增的LED燈泡數量將促使LED燈泡成本進一步降低。

幾位印度廠商就該項目紛紛提出了看法。東方電氣高級副總裁Puneet Dhawan表示,公司已不再生產白熾燈,並將50%的節能燈生產線轉換成LED燈生產線,並計劃一年內將生產線完全轉換為LED生產線。Dhawan預計,未來六個月內,一個7W LED燈泡的價格將跌至120盧比,一個9W LED燈泡價格將降至140盧比,12W LED燈泡的單價也將跌至170盧比。許多廠商意欲建立LED燈泡生產基地,甚至有些將於未來六個月內發佈相關公告。

Havells總裁Sunil Sikka指出,由能源效率服務機構運營的政府LED照明項目使得LED燈具產業規模達到了18個月內的最高峰值,他補充道,而這一過程通常需要花三到五年時間,而節能燈則需花費10年的時間達到同樣的規模和產能,這將使得LED製造成本和價格逐季降低。

鑑於該專案的內容,能源效率服務機構藉由競標大批量採購LED燈具,並通過配電公司將其分銷給消費者。印度電力部長Piyush Goyal上週宣佈,這個專案計劃分銷3000萬隻LED燈泡。然而,企業未來三年內不會徹底放棄節能燈需求。基於消費習慣、意識不足以及已建立的分銷鏈,節能燈在低線城市和農村地區仍有市場。

白熾燈在印度市場每年的銷量達6億個,因其價格低廉備受農村居民青睞。但消耗量卻從2014年的7-8億個縮減至2015年的4億個。去年,節能燈的銷量達4億個,而今年將下滑至3.5億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