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將擴大LED晶片生產衝刺獲利,高毛利光學傳感器也獲智慧手環大廠Fitbit採用

德國歐司朗 (Osram Licht AG)光電半導體事業主管 Aldo Kamper 日前指出,儘管一般照明產品的市場利潤較低,但該公司已經找到了能夠透過歐司朗本身綜合效應優勢,來提昇一般照明產品利潤的策略,因此決定將擴大產線並降低整體LED晶片的生產成本。



根據歐司朗對外公開的策略,要在 2020 會計年度時,實現戶外照明與其他一般照明應用的晶片營收是現有比重的兩倍,也就是提高到約三分之一的比重。擴產LED晶片產線,除了降低成本以外,也可以讓半導體事業的營業利益率在中期保持平均水準能在15%以上。

歐司朗之前才宣佈要花費30億歐元,約33億美元的金額在研發,以及於東南亞馬來西亞基地 Kulim 蓋新的6吋LED產線,不過部份投資人不喜歡這個決定,當時有呈現相當大的股價跌幅。

Aldo Kamper 認為,車用照明與電子產業需要的LED元件,與照明使用的LED晶片相比,前者的毛利率還是比較高,但他預估照明的銷售將大幅提昇,出貨量越大的時候,歐司朗出給照明應用的LED晶片成本就會隨之降低,對於歐司朗已經開發和專精的特殊市場照明領域,將會有更好的獲利能力。

歐司朗日前也投入了穿戴式裝置應用的LED元件,是針對測量血管內的血液量來監測心跳狀態,這是一種整合式的光學傳導感測器,對歐司朗來說,這屬於比較高毛利的光電產品。而歐司朗也取得著名智慧手環大廠Fitbit的訂單,把這類高毛利產品內建在智慧手環產品中,未來也有機會拓展更多醫療、健身方面的商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