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新型基板材料論壇

隨著LED市場的成長,為了進一步提升LED 高效率發光且增加良率,LED基板的材料應用是製程當中的關鍵。在眾多的材料中,藍寶石(GaN-on-Sapphire)能否維持市場領導地位? GaN-on-Si基板在製程技術持續演進的同時,是否能克服良率問題,並進一步擴大市場佔有率? AIN、Ga2O3等新興材料能否異軍突起?
 
SEMI 「新型基板材料論壇」於2015年12月8日舉辦,邀請各界專家針對LED基板材料及技術發展做完整的剖析,包括LED基板材料市場概況、GaN基板於高功率元件的應用、單晶Ga2O3基板於高功率LED及功率元件的應用,及雷射光應用於GaN及SiC基板的缺陷檢測等精彩主題,期望能讓與會貴賓皆能藉此一次掌握全球LED基板材料市場之發展趨勢!
 
蘇州納維總裁 徐科先生指出,發光器件向高功率密度與高效率發展,進而實現更高的產品性價比、更低的系統成本。然而氮化物應用發展尚須要進一步解決技術難題,包含材料的位錯密度。HVPE 生長 GaN 的應力控制,可採用HVPE 結構微奈米結構調節應力。
 
Novel Crystal Technology CEO 與總裁 Akito Kuramata 先生提出Ga2O3 材料與應用特性,目前Ga2O3 可應用於高功率LED與功率元件 (Power Devices)。可採用EFG、FZ、CZ的長晶技術,目前主流則採用EFG長晶法,2吋基板已達量產階段,4吋基板則正在進行廠商驗證與送樣。
 
晶元光電李鎮宇處長提到Bulk GaN 技術應用上可用在RF、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 (MOSFET)、蕭特基/PN二極體等功率元件。 再者,GaN on GaN 的電流密度比GaN on Si 與Si功率元件至少大五到六倍,因此可以在更小尺寸元件下獲得相同輸出功率,進而發揮了GaN 的材料優勢。同時在總損失上,僅僅是 GaN on Si 的一半以下。晶電與交大實驗室完成了替代矽基材料的90W 電源交換器,在電路設計相同之下,可以清楚看到,使用GaN功率元件的電源交換器,其在體積減少了57%,在90W輸出功率的效率上提升了5.5%。

SEMI致力於促進微電子、平面顯示器及太陽能光電等產業供應鏈的整體發展,其主要服務包含展會規劃、產業標準建立、市場研究調查、會員服務、教育訓練課程。SEMI每年都會針對LED熱門關鍵議題,舉辦多場專業論壇,透過匯聚產業的上、中、下游的夥伴,從生產、設備及材料專家的角度,共同探討並激發研發能量,期望提升台灣企業於國際的競爭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