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民用保全無人機搭載 IR LED 上市

日本保全大廠 SECOM(セコム)日前發表了全球第一款自動飛行監視保全機器人,稱為 セコムドローン ,也就是 SECOM 無人機的意思,是以飛行無人機為基礎,加上原本在軍事上採用的特殊監視攝影機,還有設計良善的保全追蹤軟體。

SECOM 這家公司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台灣叫做中興保全,是 1977 年國產實業集團與日本 SECOM 集團合資的公司,SECOM 本身在日本於 1962 年成立的,不但已經是日本最大的保全公司,也是在全球布局的大型保全事業集團。

保全事業一直以來和科技就有很深的接觸與合作,且很願意投資花錢在安全控管、生物辨識等多樣的安全技術上,而將原本監視樓宇用的高畫質夜視攝影機,搭配高效率的紅外線 LED,可以對保全公司管理範圍內的區域,不論是人、車,做緊密的空中監控,這會比固定式安裝的保全攝影機有更大的效用,包括對於可疑車輛車牌的辨識、路線追蹤,可疑人士的臉部辨識,都能夠搭配 SECOM 本身的保全系統平台來確保客戶的需求。

SECOM 保全無人機透過特殊無線網路與定位系統和保全系統連線,並能夠即時錄影、傳送資料。圖片:SECOM 提供

根據 SECOM 提供的資料,這款保全空間無人機,尺寸大約是 57 公分 x 57 公分 x 22.5 公分,包含鋰電池在內的重量約為兩公斤重,飛行的時速是 10 公里,追蹤可疑人車的巡航距離是 3 到 5 公里。SECOM 表示,目前在日本市場規劃的服務價格,這款無人機的月租費是 5,000 日圓,但還有其他的非用包括支援、控制中心等費用,差不多是 80 萬元日幣。

SECOM 保全無人機有四個螺旋槳提供飛行能力,圖片:SECOM 提供

先前在 2015 年中,SECOM 已經發表這項無人機保全服務,但由於日本政府在 6 月初有針對無人機要設計新的運航法規,因此這個服務的上線日期就延後,這段期間也持續在精進這套系統的可靠性,並符合日本政府的法規。

這樣一來,有沒有電影「機器戰警」的未來既視感呢?

也許未來更多地面型機器人保全的投入,搭配更好的無人機系統,還有更多智慧樓宇、智慧控制概念,民用的保全事業規模可望再繼續以新的風貌擴大下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