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Hue增加三個重量級合作夥伴,使用場景再擴大

飛利浦在荷蘭埃因霍溫總部宣佈了智慧照明Hue產品的新的合作夥伴,包括博世 (Bosch)、羅技 (Logitech) 以及三星SmartThings,這意味著它們可以連接家庭產品、應用以及平台,而這些都是經過了飛利浦Hue認證,說明了這個智慧照明平台的進一步擴大。

作為 智慧家居的一份子,飛利浦Hue一直是這個體驗環節當中的一部分,但僅有這一環顯然是不夠的,因此飛利浦聯合眾多廠商,將這一使用場景擴大,例如警報、恆溫器以及家用攝像頭,這些都可以與Hue組成智慧家居,將燈光應用在這些環節,老實說,有些應用場景還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忘不掉」。當然在這個連接當中,操控性與用戶體驗是至關重要的。

目前來說,博世和Nest都可以接入這個燈光平台,能幹些什麼呢?舉幾個現場看到的例子,比如當你外出時,可以模擬你的存在,提供家庭安全防護的效果,如果被破門而入,警報與燈光都會大閃;此外,還能夠在遭遇危險情況時,以燈光提示主人;當然你也可以遠程遙控燈光,甚至可以智慧感應你所設定的場景,還能配合電視節目內容實現不同的環境燈光;最神奇的是可以隨著浴室溫度的上升,將燈光設定為放鬆的光線。

而羅技的萬能遙控器則可以接入Hue平台,與電視等家用電器實現聯動。在三星SmartThings這方面,則可以與門鎖、攝像頭、恆溫器、音響等實現聯動。

這當中可以看出,儘管飛利浦Hue只是 智慧燈光這個環節,但卻已經打通了 智慧家居的其他平台,從而實現互聯互通以及互動,也就是把燈光與更多的因素聯動起來,讓用戶感覺這是一整套解決方案。

除此以外,飛利浦Hue也已經接入了蘋果HomeKit平台,意味著可以用Siri語音或者Apple Watch來進行遙控,這個使用場景,要比用手機來遙控更加自然,從而也擺脫了手機成為 智慧家庭核心這個偽命題。

據現場的瞭解,飛利浦Hue已經具備了450款以上的第三方應用,極大的拓展了使用空間和場景,成為智慧家居當中重要的一環。而除了通過手機等移動設備進行控制以外,還可通過特定網站進行更加詳細和專業的在線控制,甚至查看節能效果,總之在飛利浦眼裡,照明絕不是提供光線這麼簡單,它將成為智慧家居重要的一環。

 

來源:騰訊數碼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