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推出節能色彩感測器 適合顯示器應用

新北市樹林 (2015.12.23) –全球LED光電產業的龍頭製造廠,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TSE:2393】推出首款集成式數位色彩感測器CLS-16D17-34-DF6, 採用先進CMOS技術,最低供電電壓僅需1.7伏特,與一般產品通常需要至少2.7伏特相比,億光CLS-16D可大幅降低耗電量,使攜帶式裝置應用達到智慧色彩感測功能同時兼顧產品續航力的理想境界。

億光數位色彩感測器 CLS-16D17-34-DF6 系列 。(EVERLIGHT/LEDinside)

億光數位色彩感測器CLS-16D系列具有高敏感度及精確度特點,其以I²C介面傳輸感應的紅、綠、藍光,再經由主控制器(MCU)計算獲取準確的色溫(CCT)及照度(Lux)數值,又因使用特殊鍍膜技術及演算法,能有效地消減紅外光雜訊,使色溫及照度數據更加精確,即使在較陰暗的環境下,CLS-16D系列仍可達到0.002  lx per count

高解析辨識能力。

此色彩感測器主要應用於顯示器設備上使色彩顯示更鮮豔生動,例如智慧手錶、手機、平板、筆記電腦、電視、導航系統、虛擬鍵盤、及物聯網感測器等。RGB感測器能感測環境光源的變化,進而自動調整螢幕背光,呈現的最佳色溫亮度,降低對人眼刺激,達到最佳平衡。

此外,億光CLS-16D系列還可以程式控制多組曝光時間、訊號放大倍率並配合16bit ADC解析度達到非常大的動態應用範圍,從0.002 Lux ~ ≧ 10,000 Lux 約為月光到夏日陽光的範圍,人工光源方面也支援消除燈光閃爍干擾。

億光數位色彩感測器 CLS-16D17-34-DF6 系列 。(EVERLIGHT/LEDinside)

樣品及技術支援:可以依需求現在開始提供 量產: 2015 年第四季

1

如需更多的資訊或這些產品規格資料表,歡迎來信索取:請洽您在地的億光業務辦公室。在地業務資訊,歡

迎上官網查詢,網址為:www.everlight.com

(依照客戶需求選擇適當的封裝結構及產品物料) 資料來源:億光電子

關於億光電子 億光電子創立於1983年,以超過三十二年以上於LED產業的深厚實力,整合專業研發、業務及市場團隊,以

客戶需求為導向,就其各種不同的應用提供完整全方位的解決方案,產品線包括High Power LEDs, SMD LEDs,

Lamps, Lighting Components, LED Lighting Modules, Digital Displays, Opto-couplers and Infrared Components等。客戶

可以依照本身應用產品的需求,在億光選擇到最適合的封裝產品,使用適合的LED才可以達到應用產品最佳的效率與品質表現。億光多年來以「同心協力、勇往直前、奮戰不懈」的精神為理念,已在全球LED市場佔有率位居前5大的成績,億光將繼續開發更多元應用的LED產品,提供客戶各種無可挑剔的產品方案,共創雙贏的未來!

瞭解更多 LED 相關產品,請上 www.everlight.com;新聞聯繫:pr@everlight.co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