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攜手 成立合資雷射源公司搶進全球雷射產業

無懼紅潮,工研院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與三菱日聯投資公司,鏈結台日,以台日基金做為平台,運用台日產業優勢,扶植藍海企業。台日基金已成功協助成立第一家台日合資雷射源公司,搶攻國際雷射產業市場;並協助台灣無刷直流馬達控制IC模組科技公司打入日本大廠供應鏈。為進一步促進及深化台日雙邊合作,今6日共同宣布再度合作,成立基金規模25億元的台日二號基金;且已完成台日二號基金15億元的初發募集,其初發階段的規模已為台日一號基金的3倍,將更擴大影響力,加速台日產業的連結,發揮綜效,贏得亞洲及全球的市場。

台日基金成果豐碩,聯手搶攻國際雷射產業市場,成立國內第一家台日合資雷射源公司。

經濟部政務次長卓士昭表示,日本是我國外資與技術的主要來源,2015年截至11月止,台日雙邊貿易額約533億美元,歷年累計日本對我國直接投資金額高達184億美元,雙方在產業結構的互補性相當高,雙方已在2011年9月簽署「台日投資協議」,2015年11月又進一步簽署「台日租稅協議」,有助投資環境更健全,此時台日合作的二號基金適時成立,希望在更公平合理的投資保障與租稅環境下,加速促進雙邊的合作與投資。

工研院蔡清彥董事長表示,日本為我國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去年為台灣第二大進口國與第四大外資來源國,雙方經貿投資關係極為密切。台日基金自成立以來,已實質促成了台日企業在研發、設計、製造、行銷的合作。目前已成功投資7家台灣公司與7家日本公司,其中台灣已有4家上市櫃公司,1家上興櫃預計2016掛牌,包括興采、F-JPP、展旺、台灣氣立、盛復等。日本則有1家被購併,1家預計於2016年在日本掛牌。整體投資組合估值為基金規模約1.5倍。基於台日ㄧ號基金的合作基礎上,我們更積極的籌備台日二號基金,希冀擴大影響力,持續投資火力,引領台、日、亞太企業與新創菁英接軌國際市場,搶攻產業藍海

三菱日聯投資公司安藤啓社長表示,該公司作為日本第一大金融集團之創投公司,在日本已有40多年的創投實績,為投資人所信任。與工研院的創新公司合作,更可以進一步以投資來協助日本具有技術、品牌、創新營運模式的企業與台灣企業謀求互利雙贏的合作,共同進軍國際市場。安藤社長認為三菱日聯投資公司在日本的強大金融背景與工研院創

新公司的產業技術核心能力極為互補,台日一號基金已經證明了雙方合作的成果,三菱日聯投資公司對台日二號基金的未來更深具信心。

台日二號基金除日本三菱日聯投資公司外,投資人包括日本秋田銀行、台灣長春集團、秀波電子、匯鑽科技、萬豐投資等知名企業,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募集資金達15億元,預計基金規模將擴大至25億元。台日二號基金持續秉持台日雙方互補及對等夥伴關係共同投資的精神,將關注在高階材料、精密機械、健康照護、雲端應用與巨量分析、生活型態等領域,在技術、研發、生產、行銷等各方面,投資協助有合作需求的台灣或日本公司、或與台灣或日本有關的亞洲潛力公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