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必看LED產業大事記 0111-0115

於本週三(1/13)登場的Lighting Japan 2016是一窺產業趨勢脈動的絕佳機會,LEDinside本次不只帶來諾貝爾得獎人中村修二先生、歐司朗的基調演講,同時整理出台灣廠商在日本展出的現場,訪問到新世紀、明緯、三科光電、浚洸光學、和正豐、與洋鑫科技等。同時,也訪問了日本國際照明技術展覽與國際照明器件展,主辦單位 Reed Japan 公司做了相當多的規劃與變革,並且導入了更多新技術與廠商,擴大業界的視野。Reed Japan由事務局長前薗雄飛 (Yuhi Maenozo),以及海外行銷宣廣室部長大道雪(Yuki Omichi )與LEDinside分享其中的變革與籌劃。

 

中村修二:看好GaN-on-GaN LEDLD

歐司朗: 數位與智慧照明是未來 - Lighting Japan 2016 基調演講

台廠LED新品齊亮相 - Lighting Japan 2016

新世紀超薄CSP元件攻利基照明、背光、車用市場 - Lighting Japan 2016

直擊Lighting Japan 2016 聚焦全球LED/OLED產業發展

Reed事務局長前薗雄飛: 2017年日本展入機器人與智慧工廠

 

‧LEDinside分析師余彬表示,歐美由於年底促銷活動,部分產品價格有所下滑,亞洲除中國以外,其餘地區年底促銷跡象不明顯,價格相對平穩。中國則在經歷了11月的雙十一促銷後,12月部分產品繼續低價促銷,衝刺銷量。

中國LED封裝方面,由於處於年底備貨期,加上12月市場景氣持續回暖,價格跌勢有所趨緩。低功率2835 LED封裝價格保持穩定,中大功率LED封裝價格則微幅下調。

LEDinside:促銷態勢未歇,2015年12月歐美及中國地區LED燈泡價格持續下跌

 

‧通常討論LED行業的經典商業模式,飛利浦和OSRAM兩大巨頭都從產業最上游的LED晶片做到最下游的應用產品,是LED行業教科書式的縱向一體化代 表。中國廠商中,雖然多數企業都採取了專業化分工的模式參與LED產業鏈,但其中也有德豪潤達奉縱向一體化戰略為圭臬,從2009年併購健隆達進入LED 行業開始,便通過一些列的投資和併購逐漸補齊全產業鏈,擁有了從晶片到封裝到應用再到照明品牌的完整產業鏈環節。LEDinside分析師此次整理出五大廠商的一體化戰略,一目了然。

五大LED照明廠商的一體化戰略分析()

五大LED照明廠商的一體化戰略分析()

 

編輯推薦

前嫌盡釋東貝取得歐司朗白光LED專利授權

隆達電子:聚焦LED八大走向加大拓展利基市場

 

新產品

柏翔推出LED燈具適合豐富用途

華之權科技推出智慧路燈控制器

Diodes可調電流調節器簡化LED燈串驅動流程

 

新研究

白熾燈泡敗部復活? 新技術提升效率直逼LED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