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國補貼LED廠商12億人民幣,進了誰的口袋?

【LEDinside訊】中國政府對於LED產業到底應不應該給予補貼?業內褒貶不一。取消補貼是利是弊,各業內人士也是各有見解。今日我們不就此問題多作討論,而是來看一看,中國政府的補貼究竟進了哪些LED廠商的口袋。為此,LEDinside編輯查閱了31家LED相關中國上市廠商於2015年(1月1日-12月31日)在巨潮網發佈的公告,統計發現共有11家廠商(或其子公司)在此期間獲得了補貼,合計獲補金額高達11.86億元人民幣。

註:在三安光電5.02億元補貼中,有1.5億元、2000萬元補貼到賬時間分別為2014年12月30日、2014年12月31日,在澳洋順昌1.13億元補貼中,有3000萬元補貼到賬時間為12月31日,由於公告披露日為1月初,故在統計之列。

進補大戶主要集中在上游晶片領域,前三甲三安光電、華燦光電、澳洋順昌均為LED晶片廠商。而老大哥三安光電以全年5.02億元的進補額遙居第一,甩出「亞軍」華燦光電好幾條街。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作為「進補王」的三安實幹起來也是絕不含糊,其三季報披露,三安光電前三季度實現營收36.02億元,同比增長3.55%;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4.47億元,同比增長37.82%;實現扣非後淨利潤10.77億元,同比增長30.18%,即使不靠補貼,業績也是槓槓的!

相較於上游晶片領域,中游封裝、下游照明及顯示屏領域的補貼就沒那麼豐厚了。在23家中下游LED相關廠商中,僅有6家廠商在2015年拿到了相關補貼。在這6家廠商中,陽光照明以9988萬元的進補額居首,超過了乾照光电、德豪潤達這兩家晶片廠商。而萬潤科技、瑞豐光電、飛樂音響、雷曼股份也分別有不同金額的補貼收入囊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開年不久,已經有多家廠商收到了「開門紅」:三安光電子公司獲補1.5億元、士蘭微及其控股子公司獲補2914萬元、茂碩電源獲補846萬元等。(文/LEDinside Sophie)


如需轉載,需本網站E-Mail授權。並註明「來源於LEDinside」,未經授權轉載、斷章轉載等行為,本網站將追究法律責任!EMail:service@ledinside.com

如需獲取更多資訊,請關注LEDinside官網(www.ledinside.cn)或搜索微信公眾賬號(中國LED在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