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 LED照明朝系統整合發展,創造300億元價值

為強化出口拓展以提振台灣經濟體質,經濟部工業局於 2015 年成立系統整合推動平台,優先選定已有出口實績與潛力,包含 LED 照明產業等十大系統整合解決方案,透過跨部會推動平台整合各單位資源,以十艘全球商機拓展艦隊之姿積極鏈結重點市場,協助台灣優質系統整合解決方案輸出海外,拓展全球商機。



台灣LED照明產業之產線與產業鏈完整,由北至南形成完整產業聚落,且LED照明在路燈、商業、智慧照明等方面已有整合方案建置實績。

目前台灣重要的 LED 廠商成績,包括光寶集團旗下光林電子在北美LED路燈市場為第一大供應商;台達電透過集團資源,積極將LED照明導入全球綠建築體系。此外,東貝集團和威剛科技目前亦透過與異業結盟方式,配合產業升級創新平台輔導計畫,投入台灣LED智慧人因照明系統應用商品開發,預期未來會透過示範場域,展示台灣廠商在智慧人因照明之技術發展與業者累積之軟實力。

經濟部指出,政府希望藉由三大推動策略,包含:組織團隊以建置產業供應鏈、透過示範場域以強健廠商競爭力、接軌國際以掌握海外市場商機,打造LED智慧人因照明系統整合方案,促成台灣本土的LED照明硬體、軟體及服務業者形成出口旗艦,提升整體價值,預期至2020年,可創造台灣LED照明產值潛在新商機新台幣300億元以上。

經濟部亦希望針對產業界之需求,協助業者積極爭取新興市場商機,並穩固拓展海外市場通路及採購關係,藉此改善客戶結構、拓增出海口、分散營運風險,以掌握未來LED照明產業朝向智慧照明發展契機,全力提高輸出效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