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訴訟再一樁,宏齊反訴Cree專利侵權

LED 台廠宏齊科技 (6168) 近日於美國時間2016年1月26日,委託美國律師事務所 Devlin Law Firm LLC ,在美國加州中區聯邦地方法院,控告美國 LED 大廠科銳 (Cree) 侵害其一項專利,該項白光 LED 相關的專利號為US 6,841,934

先前科銳曾於 2014 年 9 月 15 日對台廠宏齊發動專利訴訟,宏齊立即展開反擊,不僅於 2014 年 12 月 5 日在美控告科銳及旗下子公司侵犯專利權,並於 2015 年 7 月在法律攻防場合上,成功無效了科銳旗下相關之中國專利。

此次宏齊科技再度於美國提起訴訟的專利,是與LED封裝有關的部份。宏齊表示,該公司在此技術投入大量研發資源,擁有可觀的專利組合,絕對有能力捍衛其客戶及股東的權益。

宏齊公司總部

宏齊方面認為,這些針對 LED 的訴訟反擊動作,顯示宏齊的專利實力及應訴能力,已經足以與國際大廠抗衡。

截至目前為止,雙方之訴訟仍在進行中,宏齊對於訴訟進展表示審慎樂觀。

LEDinside 觀察,這項目專利的重點:「A white light source is obtained by converting short wavelength color light emitted from a light emitting diode (LED). The conversion is achieved by covering the LED chip with a fluorescent glue. The LED chip is mounted on a split substrate, and the outer ends of the substrate serve as terminals for the LED. A wall may be erected around the LED chip to contain the fluorescent glue, and another transparent glue may be used to cover the fluorescent glue for protection.」主要是用在白光LED的封裝上,是螢光粉與LED、基板的封裝結構。

其實 CREE 在 2014 年以來,已經對許多台灣 LED 封裝廠商興訟,而市場上有不少台灣 LED 封裝廠與宏齊的態度和立場類似,會傾向繼續與 CREE 在法律上對抗。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