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 在美再贏日亞化,獲重要專利勝訴判決

LED 台廠億光 (EverLight) 今日表示,針對 2012 年時,億光對日本大廠日亞化 (Nichia) 擁有之白光LED美國專利號US 5,998,925與US 7,531,960,在美國密西根東區地方法院提起這兩項專利無效及億光並未侵權之主張。該兩項專利也很重要,分別是 YAG 螢光粉用於 LED,以及螢光粉濃度的相關專利。

億光指出,已經在 2016 年 1 月 19 日收到美國密西根東區地方法院法官的最新判決,該法院已經駁回日亞化要求重新審判的請求,繼陪審團於 2015 年 4 月 22 日之決定後,再次確認日亞化所主張之權利項全部無效,億光對此勝訴判決表示肯定。由於這個專利訴訟的勝利,是之前業界很重視的關鍵專利,此次億光的再度勝訴,引發市場的關注。

億光另外表示,針對日亞化剛剛於 1 月 28 日於其網站發布新聞稿表示對美國專利訴訟 (美國專利號 US 8,530,250) 乙事,日亞化於 2013 年在美國東德州地方法院(United State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Eastern District of Texas)向億光及億光美國子公司提出美國專利號US 8,530,250, US 7,432,589和US 7,462,870進行訴訟。億光說明,日前已經收到法官的判決,法官裁定禁制令不成立,億光對此表示肯定。

對於法官支持日亞化的主張,億光表示尊重,然而訴訟程序仍在進行中,並非最終判決。億光指出,該公司目前對上訴程序深具信心,且全力以赴,相信最終將得到有利的判決。億光重申尊重智慧財產權之一貫立場,並將全力捍衛客戶及股東權益。

LEDinside 觀察,2012 年與 2013 年的這兩個專利訴訟事件的範圍和影響不同,億光再次獲得 2012 年的專利訴訟勝利,對於這個案件的後續自然是相對樂觀。而 2013 年的這個專利訴訟事件,美國裁定侵權,但是對日亞化要求對億光進行的禁制令不成立,後續發展仍值得關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