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年會:大股東西門子仍反對歐司朗新策略

據外媒路透社(Reuters)報導,2月16日,德國照明集團歐司朗(OSRn.DE)CEO對於拓展通用LED照明市場所提出的戰略遭到該公司最大股東西門子(SIEGEn.DE)的抨擊。

日前,歐司朗部分股東對於其於2015年11月份宣佈擬投資10億歐元在馬來西亞建立新LED半導體工廠的策略感到失望,致使其股價暴跌30%。

分析師也認為此舉是在冒險,擔心歐司朗將自己置身競爭激烈的街道照明和家居照明商品化市場。

首席執行官Olaf Berlien為此舉辯護,在公司的慕尼黑董事會上告訴股東,迅速的技術變革意味著沒有投資是零風險的。Berlien已任職一年之久,是蒂森克虜伯(TKAG.DE)前經理,53歲的他表示,「保持現狀不做改變才是最糟糕的選擇」。但是,仍持有歐司朗18%股份的前母公司西門子對此舉表示不滿。

西門子公司代表Christian Bleiweiss說,「只要戰略發生轉變,歐司朗的風險預測將會顯著增加」,他還補充道,「在會上他們不會正式表態支持Berlien。」

此舉傷害了Berlien的聲譽。但西門子並沒有能說服在會議上贊同Berlien的70.1%的其他投資者追隨其領導。

許多投資者擔心半導體產業會遭遇德國晶片製造商奇夢達(Qimonda) 曾面臨的問題,奇夢達在2009年申請破產,英飛凌(IFXGn.DE)負債纍纍。

德意志資產管理公司投資組合經理Tim Albrecht表示,他曾在歐司朗股價疲軟時建倉,雖然他也曾對此表示懷疑,然而現在他卻持有價值1.8億歐元的歐司朗股票。

「至今,我已供職基金經理15年,經常經歷此類事情,不幸的是,某些公司就像伊卡洛斯(Icarus)一樣,因為雄心勃勃的半導體或太陽能業務投資計劃飛得很高,不過最後垮台。」 ,他還在股東大會上表示,「希望歐司朗能夠擺脫這種命運,」。

投資者原本希望這家僅存的專注於照明的全球性公司歐司朗在決定擺脫其衰退的燈具業務後,能夠集中發展汽車和特種照明市場。

此外,荷蘭飛利浦公司也將其照明部門掛牌出售,試圖把重點放在醫用掃瞄儀和醫療技術等​​核心業務。

 

(編譯/LEDinside Nicol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