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清首款LED頭燈Q2出貨,2016年營收將再增3成

興櫃LED車燈廠麗清科技(3346)去(2015)年繳出營收大增35%的好成績,並改寫歷史新高。公司表示,看好公司在客端戶的滲透率,將持續帶動營收成長,同時,公司佈局多年的LED車頭燈,也將在2016年第2季首度出貨,出貨予歐系品牌大陸廠新車款,為未來成長正式啟動新動能。法人則估,麗清2016年營收可以持續成長3成的力道,在費用降低下,全年獲利則可望更佳,估增幅可達5成,2016年每股純益上看3元,優於2015年度的2元。

麗清為LED車燈模組廠商,產品以晝行燈與車尾燈、方向燈為主,而技術門檻難度較高的車頭燈,則將在2016年第2季展開出貨。客戶部份,麗清的客戶多集中大陸原廠汽車,客戶包括長城汽車,佔營收比重約40%,其次為上海小糸,佔比18%,而廣州小糸佔12%;其餘客戶還包括通用、大眾、福特等。值得留意的是,該公司2015年還成功打入Benz的Tier 1供應商義大利車燈廠OLSA Parts的供應鏈,首度走出大陸市場。

而麗清2015年度營收大增35%,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公司表示,近年營收維持高度成長,與全球汽車新安全法規、節能減碳政策持續推出,要求新車需強制安裝晝型燈外,品牌車廠亦持續在新車款中導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包括引擎發動頭燈自動開啟、自動調整光源亮度/角度等,已漸成標準配備,相關的趨勢帶動LED燈的成長。

而展望2016年,麗清持續看好LED燈在汽車市場的滲透率提升外,公司2016年也將首度出貨LED車頭燈,將可使公司營收再創高峰。

麗清2016年1月營收達2.83億元,年增3.84%,公司有信心2016年單季均能維持成長態勢。

法人則估,麗清2015年營收27.55億元,年增34.83%,全年EPS約2.06元,而預估2016年營收有機會再維持3成的成長力道,上看35、36億元,全年EPS則可望站穩3元大關。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