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組Pi-Scale聯盟 力推OLED

歐洲成立OLED產業聯盟,加速OLED在照明及顯示目的商品化速度!(圖片來源:Optics.org)

幾間持續在發展照明及顯示螢幕用可撓式OLED技術的歐洲大廠近日成立OLED產業聯盟,開發更多的OLED產品線,加速這項新技術的商品化。

這項名為「PI-SCALE」的計畫旨在打造跨歐洲的試產線,讓所有規模的公司都能用迅速且有效的方法測試並且提升可撓式OLED照明概念並且成功商品化這項技術。

這項計畫由歐洲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透過光學公私合作模式(Photonics 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支持贊助,金額達美金1,521元(合新台幣4.99億元)。

可撓式OLED本身具有與固形零件融合或緊密貼合曲面的特性,若成功商品化這項技術將能打開一個全新的設計疆界,並為藉由拓展應用範圍為照明產品創造新的價值,新的應用範圍涵括建築、車用、航太和消費性電子產品。這項技術讓超薄、小於0.2公厘、富彈性、輕盈且積近透明的節能照明解決方案能夠製作成各種各樣的形狀和尺寸。

PI-SCALE將會提供試產豐富的資源及服務以聚焦於車用、設計師燈具和航太OLED應用產品。

由Holst中心協辦,這個歐洲OLED技術聯盟從5個歐洲國家召集了14個OLED專家伙伴,其中涵括Audi、CPI VTT Fraunhofer、M-Solv、 FlexEnable、 DuPont Teijin Films、 Brabant Development Agency (BOM) 、 REHAU、 Emdedesign、 Pilkington、 Coatema Coating Machinery以及 AMIRES。PI-SCLAE將會提供這些公司測試及研發工業用途並達到產品表現、成本良率、能效以及特定應用。

對歐洲OLED廠商而言,這將是一次加深專業技術很好的機會,同時也讓OLED相關產品能更快做出市場能見度。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