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亞化於美國告Vizio液晶電視 LED 專利侵權

日本的 LED 大廠日亞化學工業株式會社 ( Nichia ,下稱「日亞化」) 於 2016 年 3 月 21 日向美國東德州聯邦地方法院起訴控告一家美國 LCD 電視製造商侵害其美國專利 US 8,530,250,這篇是關於日亞化在 LED 技術方面之專利。日亞化,指出,該公司此訴訟中請求美國法院核發永久禁制令,並判給損害賠償。

 日亞化公司總部

日亞化強調將持續尋求專利及其他智慧財產權之保護,並在適當且必要時,於任何國家對侵權人採取行動。

根據 LEDinside 的了解,這個日亞化訴訟的美國液晶電視品牌是著名的 Vizio ,代表日亞化訴訟的法律事務所是Ireland Carroll & Kelley,負責律師為 Otis W Carroll, Jr,已經在 2016 年 3 月 21 日於東德州聯邦地方法院提起專利侵權訴訟。

東德州聯邦地方法院也是專利訴訟常見的重點戰場之一。

為何日亞化會控告 Vizio 呢?這間著名的美國液晶電視品牌在 14 年前是台灣人王蔚創辦的,是最大股東,持股過半,而第二大法人股東是瑞軒 (23%),第三大法人股東是鴻海 (8%)。根據美國法律媒體的資料,Vizio 的液晶電視產品,有使用到台灣廠商的 LED 背光模組,當中使用到的 LED 晶片產品,被日亞化認定為侵權產品,因此控告液晶電視廠。

至於液晶電視廠是否會繼續在這些產品中使用台廠的 LED 晶片模組產品,後續訴訟的法律攻防可以密切觀察,但日亞化在 LED專利方面的訴訟,除了控告LED封裝廠,也已經控告過 LED 照明廠商,現在則是針對 LED 背光的應用廠商,也就是液晶電視品牌提起訴訟,都是LED台廠的客戶群,其意義不難理解。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