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照明產業 2025 發展藍圖:強化人因照明與智慧照明

在法蘭克福國際燈光照明及建築物技術與設備展(Light+Building 2016)期間,歐洲照明協會(Lighting Europe)正式對外發佈了以2025年為戰略目標的產業發展藍圖,奏響了歐洲照明電器產業轉型復甦的序曲。

歐洲照明協會預測,從2016年開始,傳統電光源產品的年銷售數量將持續下滑,預計到2020年,歐盟28個成員國雙端螢光燈的年銷售數量下降至7億支左右;緊湊型螢光燈的年銷售數量下降至2億支左右;鹵素燈的年銷售量下降至3億支左右,而LED光源的年銷售數量將增長至8億支。但是相比LED替換白熾燈產生的節電水平,進一步提高LED產品的光效所產生的節能效果將不再顯著,整個照明系統能效水準的提升將成為重點。

歐洲照明協會認為,歐洲照明工業的技術發展居於世界領先地位,但當前的發展遠景正在被能效所驅動,人的健康與安全被忽視甚至成為節能的附屬部分。實際上,大多數人有90%的時間是在各類建築物中所渡過的,對人工照明環境有極大的依賴和需求。到2020年,在5.14億的歐盟人口中,50歲以上的人口將超過41%,這一人群應成為照明系統的重點關注方向,讓消費者在室內外照明環境中藉由光品質的改善提升幸福感和健康水平。

強化人因照明

藉由設定「以人為本的照明」這一核心發展理念,歐盟委員會及其成員國支持歐洲照明工業繼續保持其在這一領域的地位和影響力,同時推動歐盟創造和歐盟製造的理念,在歐盟營造製造和研發的產業環境,增加就業機會,擴大市場需求,制定有助於工業發展的貿易政策。

以2025年為目標的歐洲照明產業發展藍圖對應歐盟政策框架中有關創新、能源、環境與增長的政策內容,提出了「提升生活品質」和「循環經濟」兩條發展主線,在照明節電的基礎上進一步增加了可持續照明和健康照明的發展內容,包含LED照明產品的普及、智慧照明系統的應用和實現以人為本的照明三個主要發展步驟。

藍圖的實施將積極推動照明系統與能源基礎設施、建築管理系統,智慧照明系統的相互關聯,而不是與單個產品的關聯,並藉由智慧照明系統實現以人為本的照明發展目標。

歐洲照明協會認為,照明系統、更好的光品質、以人為本和可循環發展是歐洲照明市場增長的驅動力。在當前全球經濟低迷的環境下,歐盟各國也正在積極推動「歐盟製造」,從市場上標註「德國製造」的著名廚房用具,到2016年法蘭克福國際照明展覽中,各參展企業紛紛打出「意大利製造」、「希臘製造」等標識,歐洲各國都在積極推動本國製造業的復甦,而其原本在產品設計理念和生產製造工藝上的優勢,將對歐盟國家照明電器產業的復甦起到助推的作用。



來源:中國照明電器協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