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可能買家退出競標 飛利浦照明業務IPO可能性提高?

根據彭博社4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荷蘭皇家飛利浦為可能進行的照明部門首次公開募股指定了六家銀行,並向荷蘭市場監管機構提交了文件草案,與此同時,競價出售照明業務也在繼續進行。

上述知情人士還指出,飛利浦已指定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荷蘭國際集團(ING Groep NV),摩根士丹利聯合有限責任公司(Morgan Stanley & Co LLC)和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SA)作為聯合帳簿管理人,荷蘭銀行(ABN Amro Group NV)和荷蘭合作銀行(Cooperatieve Rabobank)作為聯合共同帳簿管理人。他們說,為了徵詢意見,這些文件在作出正式申請之前就已經提交給荷蘭金融市場管理局(Autoriteit Financieele Markten,或AFM)。

這一舉動是飛利浦執行長萬豪敦先生有關出售照明部門並將公司重點轉向醫療保健的計劃中的一環。至於以何種方式出售照明業務,飛利浦則一直保持開放性態度。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摩根大通公司(JP Morgan Chase & Co. )正採用「雙軌制」運行模式,試圖尋求將其直接出售給私募股權投資人等買家的可能性,然而,為上市指定銀行這一舉動表明了這是有可能的。知情人士曾說過,出售價可能高達50億歐元。

飛利浦,荷蘭銀行,荷蘭國際集團,花旗集團和摩根士丹利的所有代表均拒絕置評。

知情人士近日透露,由於最後的競標往後推遲至4月18日,出售進程被耽擱,此外,一位潛在買家已經退出了競標。一位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英國投資公司梅爾羅斯工業集團(Melrose Industries PLC)已經退出競標,那麼飛利浦照明業務進行IPO的可能性增加了。

上述人士表示,梅爾羅斯擔心該部門的業務前景以及缺乏數據支持。他們還稱,出售進程還在繼續,飛利浦及其顧問也正在為可能進行的上市做準備,同時還在試探投資者們的意向。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