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前景堪憂 背光模組廠中光電、瑞儀驚傳裁員

台灣景氣看似出現回暖跡象,台經院 3 月底公布 2 月製造業景氣概況,景氣燈號終於從連續十個「衰退」的藍燈訊號,轉為「低迷」的黃藍燈,然而,部分產業還是冷颼颼,從科學園區最新裁員統計,超過五成裁員 佔比都來自光電產業,近日背光模組廠瑞儀、中光電更驚傳裁員、中止部分生產線作業。

背光模組廠中光電於 2015 年 10 月底即裁員 127 人,並解散旗下燦宇光學南京廠區,近日再傳裁員,中光電今 11 日發出聲明證實了這項消息,中光電指出,此波裁員為旗下子公司揚昇照明為因應客戶需求,調整生產據點,並逐步縮減南科廠夜班產業,所進行的人力精簡,但並 未透露實際裁員人數。而瑞儀對傳聞僅表示,為慣例年度人力檢討,近期並無大量裁員情事發生。

然據經濟日報整 理的科學園區裁員人數統計來看,中光電、瑞儀所處的光電產業,裁員比窩例佔比最高,竹科第一季裁員人數 508 人,其中光電產業即佔 47.4%;中科裁 592 人,光電產業佔 96.5%;南科 287 人,光電產業佔 63.4%,比例皆接近甚至超過五成,顯示光電產業持續低迷。

中光電、瑞儀雖同在蘋果供應鏈,瑞儀更躋身 iPhone 6s 系列背光模組主供應商,然而,iPhone 銷量預期面臨衰退,再者 OLED 面板技術持續進步,傳出蘋果 2017 年將採用,未來將不再需要背光模組,都是對於中光電、瑞儀的一大隱憂。


來源: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