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與IAM合作IPBC智財論壇,首度在台舉辦展現智慧軟實力

國際智財盛會IPBC(IPBC:Intellectual Property Business Congress 智慧財產商業論壇)2016年首度在台舉辦,由工研院與全球知名智慧財產專業雜誌IAM (Intellectual Asset Management) 共同主辦台灣智財商業論壇 (IPBC Taiwan),匯聚各國高科技法務長特別為國內企業量身分析切身智財議題,包括:經濟部智慧局局長王美花、谷歌(Google)專利律師詹姆斯•麥考恩、聯發科副總裁兼總法律顧問許維夫、IBM亞太地區智慧財產授權部門主管史蒂夫傑洛佛、恩智浦半導體智財貨幣化副總朴昌海等專家,以實務的經驗探討智慧財產價值創造與企業界智慧財產策略管理,分享智財貨幣化與智慧財產國際擴張策略。



智慧局局長王美花表示,在臺灣申請專利是布局全球專利市場最佳的選擇,因為臺灣與中國大陸為同文同種,外國企業可將臺灣作為前進中國大陸及全球的基地,我們專利審查時效快,且審查品質亦獲得美日韓等肯定。此外,我們與美、日、西、韓簽訂MOU,致力推動各種加速審查管道,讓企業早日獲知申請專利的結果。未來也將協助產業及學研單位強化布局能力,以提升我國競爭力並將持續深耕與各國智慧財產局之交流合作,以利企業進行全球專利布局。

工研院技轉中心主任王鵬瑜指出,智慧財產價值是台灣產業發展的重要基石,過去我們僅被動的將它作為訴訟的防禦,我們希望透過此次「台灣智財商業論壇 (IPBC Taiwan)」盛會與國內外IP領域的翹楚交流,將可創造智權合作商機,強化專利智財的運用及流通,有助於台灣建構更完整強大的智財營運環境,也將活絡高科技的專利智財能量。

王鵬瑜進一步指出,工研院連續三年榮獲亞洲智財菁英榜(Asia IP Elite),去年也榮獲湯森路透全球百大創新獎,這都是肯定工研院多年來深耕研發,持續推動創新的專利策略協助產業轉型升級的成果。近年來工研院強調專利品質,推動專利地圖與布局即早掌握投入研發,發展產業關鍵智財技術,加速技術商業化,協助國內企業活化智財,搶占未來發展先機。

台灣智財商業論壇 (IPBC Taiwan)的核心主題聚焦於智財價值之創造及企業智財的策略管理,同時討論其於台灣市場之應用。主要議題:智財不僅為法律權益,而且是核心業務資產,可以幫助企業創造營收並增加競爭力;其開源方式不但包括授權許可及其他貨幣化(Monetization)方式,同時亦涵蓋產業界合作、打造開放式之創新平台,以及提升管理之績效、資金的提供以及打造更加完善之企業策略等不同層面之議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