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與「LED製程展」串聯產業供應鏈 展現智慧照明商機!

2016年「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Taiwan International Lighting Show)」與「LED製程展(LED Taiwan)」自今(13)日起一連四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該兩展是國內規模最大最專業的照明技術與應用展覽會,預計吸引超過1,000名國外買主及15,000名國內業者參觀採購。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與照明公會共同執行的「照明展」,以及由外貿協會及SEMI Taiwan共同主辦的「LED製程展」已第三度聯手,與上屆相比,今年新參展的廠商比例達三成。

今(13)日上午副總統吳敦義親臨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政府高度重視LED照明產業,繼全面汰換LED號誌燈,從103年起推出「水銀路燈落日計畫」,計畫於105年底前將水銀路燈全面汰換為LED路燈,透過政府的推動,不僅環保,更有利於照明與LED產業發展。

外貿協會秘書長黃文榮表示,今年「照明展」與「LED製程展」透過各專區、主題館的呈現,以及邀請國內外各領域專家學者於研討會中針對技術、產業、趨勢的分享,強調以人為本的人因智慧照明,呼應世界潮流。

貿易局長楊珍妮表示,貿易局於今年度推動「綠色貿易行動計畫」,結合綠色市場研究、綠色專業技術、駐外資源,建置臺灣整體綠色形象,提升相關產品及服務出口比例,推動臺灣成為東亞綠色貿易平臺,LED照明將是重點之一。

照明公會理事長林慶源表示,近年工研院成立了OLED照明聯盟,在本屆照明展中的「OLED主題館」,展出許多OLED創新應用,是不可錯過的亮點。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LED製程展與照明展共同全方位展示製造到終端產品的LED產業生態,希望透過專業展會,凝聚產學界資源,創造更多LED潛在商機,讓世界看到台灣優秀研發實力。

本屆照明參展大廠包括:南亞光電、晶元光電、台灣木林森、中國電器、台灣堂華、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等公司及單位共襄盛舉。LED製程參展大廠包括:哈爾濱奧瑞德、Cree、光鋐、環球晶圓、大族激光、隆達、金屬中心藍寶石加工聯盟、方全、Rubicon、維明等。

2016年照明展與LED製程展於4月13日至15日國內外業者憑名片免費換證入場,大專院校(含)以上相關科系學生,請攜學生證換證入場,4月16日開放一般民眾免費參觀。更多參觀資訊請至官方網站www.TILS.com.tw與www.LEDTaiwan.org查詢。

  

【創新產品獎,更多的跨界系統整合應用】

本屆創新產品獎共11件入圍產品,於開幕典禮中依戶外建築照明、室內燈飾照明、照明零組件等分類,分別頒發優勝產品獎座予5項產品:

  •  新世代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多功能遠端監控照明警示燈

  • 華之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城市-智能路燈控制器及雲端大數據系統

  • 南亞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80W智能型吸頂燈

  • 云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ED方形崁燈- 方沁TM

  •  明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型調光LED防水電源供應器

入圍產品將於展覽期間在「創新產品主題館」中展示,呈現產品與日常生活結合的體驗。另外,在照明展「新產品發表會」及LED製程展的「TechSTAGE創新技術發表會」中,將有國內外廠商簡報市場新品及技術。

【照明展6大主題館 LED製程展5大專區 技術與應用的智慧結合】

「智慧照明」為照明技術趨勢,隨著其他產業技術的整合與OLED技術的進步,可望促使智慧照明快速成長。照明展6個主題館中,大會與工研院籌組的「健康智慧照明館」與「OLED照明主題館」即呈現我國照明業在健康光源、調控技術與相關特殊應用的發展成果。LED製程展也配合市場需求,開闢主題專區包括「高亮度LED專區」、「藍寶石專區」、「功率元件製造專區」、「LED元件專區」、「智能照明技術專區」,展示最新趨勢的LED製造解決方案。

【廣邀海外買主來台觀展採購 辦理一對一採購洽談會】

外貿協會運用其海外駐點積極洽邀國外買主來台採購,提升展商展出效益,據貿協表示計有超過60國海外買主已預先辦理登錄,其中以來自中國大陸、日本、美國、印度、馬來西亞、英國等6國買主預登人數最多,包含來自美國、德國、中國、羅馬尼亞、阿爾及利亞等地年營業額超過1千萬美元以上之重量級買主,將於展覽期間參加採購洽談會,預期將現場將締造1千萬美元以上商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