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強震,各界關心 Sony 影像晶片 CIS 廠受損情況(持續更新)

unnamed

熊本在日本當地時間晚上 9 點 26 分發生淺層的最高震度七級地震,剛巧 Sony 重要的 CMOS Image Sensor 影像感測晶片生產工廠主要就在九州。由於包含 Apple 等手機的照相晶片都採用 Sony CIS,如果工廠產生傷害,將對 Apple 等手機大廠造成供貨的影響。

據了解,Sony 的 CIS 感測器,目前主要在 4 座 Fab 工廠生產。除了在日本北方山形的距離較遠。有 3 座都在這次地震的中央區域九州,以及震央熊本。

Sony Image Sensor Fabs[1]

▲ Sony CIS 工廠位置圖。

尤其在熊本 Kumamoto、長崎 Nagasaki 這兩座工廠完全位於震央。以台灣的經驗,儘管晶圓廠的設計上能抵抗六、七級的强震。但是内部的在製品 WIP、爐管等設備還是會受到不小的損傷。

CIS 2015 market share

2015 CMOS  Image Sensor 市占率

目前熊本工廠已經在停工狀態,進行損害清查。Sony尚未對外透露受損、恢復狀態。

由於在高階手機鏡頭 Sony 佔有極高的市佔率。各界都密切關係受損的情況是否會影響到目前已經疲弱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來源:科技新報合作提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